游烟雨西塘 感受千年古镇水乡风情(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8日14:40
古镇游览图古镇游览图

  西塘东西走向的主要街道,分上下两段,东为上,西为下,所以有上西街和下西街之分。可我这人偏偏不分东南西北的,管他那到处乱窜好啦,不受约束咯。给笨人找借口。

古镇的小巷古镇的小巷

  这里有很多小巷,长长的小巷曲里拐弯不知通向何处,但询问后得知条条大路通罗马。

依河水而建的房屋白墙黑瓦煞是好看依河水而建的房屋白墙黑瓦煞是好看

  古镇西塘的雨廊(廊棚)是江南水乡中独一无二的建筑,是古镇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所谓雨廊,其实就是带顶的街,这在城市里当属福建的厦门雨廊多。在雨季,西塘的雨廊像一顶硕大的雨伞,呵护着来往的行人。西塘的雨廊最有特色的是大部份临河,有的在沿河一侧还设有靠背长凳,供人歇息,驻足欣赏。也有过街楼形成廊棚的屋顶。廊棚里侧是小店和民宅。据说古镇的雨廊共有1000多米。

雨廊雨廊

  一直下雨我没带雨伞,雨廊给我提供了避雨的空间,我还可悠闲地慢慢逛。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