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航母园区开建 世博天津馆国庆节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津 | 天津网 微博 | 2011年03月17日08:57

  世博天津馆永久落户滨海航母园区的重建工作目前处于前期基础施工阶段,4月将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建设,预计7月底整体楼体重建及内部装修将全部结束。

  在滨海航母园区4D影院附近,世博天津馆重建工程建设土方工程全部结束,已转入基础施工阶段。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了浇筑混凝土灌注桩共计131根,基坑支护,土方开挖8000方,浇筑垫层混凝土100方等,计划至3月底世博天津馆基础工程将全部完工,4月进入楼体建筑的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计划5月底将完工,进入后期内部装修工作,于7月底全面竣工。

  重建后的世博天津馆将在保持原有天津小洋楼特色外观不变的基础上扩大展馆面积,新馆是上海世博会期间展馆面积的近7倍,占地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000平方米,为三层钢筋砼结构。世博天津馆后续的布展工作将在楼体竣工后陆续展开,以确保金秋十月一个承载着天津文化和世博精神的天津馆呈现在游客面前。

  此次重建后的天津馆将保留原有的序厅、动感列车影院、生态环保厅、高科技厅、尾厅并对其展品内容进行不同程度的丰富扩充。此外,还将有世博回顾及自主创新两大展厅首次呈现给广大游客。天津在世博会期间的文献资料和影音记录将在世博回顾展厅内陈列珍藏,作为天津参与世博的精彩见证和永久纪念,此前无缘到上海世博会一睹天津馆风采的游客将在滨海航母园区圆梦,今年“十一”黄金周将迎来首批游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津

天津市简称“津”,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过去天津有津沽、直沽、丁沽、津门等别称,明朝燕王朱棣在此地渡河夺了天下,定名“天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