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故乡 四川雅安望鱼古镇自助游攻略(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3月15日11:33

  【当地饮食】

  望鱼这里好吃的很多,最出名的当属雅鱼,但是雅鱼价格较高,另外不得不尝的当然是鲜笋,滋味鲜美无比,也有一种腌笋可以选择,不过不少人吃不惯。必尝的菜还有老腊肉、野山药炖土鸡。这些在青石板客栈和望鱼石客栈都可以尝到。

  【行程规划】

晨曦 摄影:虫天天晨曦 摄影:虫天天

  雅安景点众多,而望鱼古镇又很小,就算细细品味半天时间也就足够,因此去望鱼这条线上的几个景点可以串联一起游玩。

  安排三天时间会很充裕,第一天先到望鱼古镇游览,从望鱼古镇步行15分钟既是海子山,海子山自然风光非常美,只是没有开发且海拔较高,要格外注意安全,最好请当地老乡咨询下再上山。天黑前务必下山来,住在古镇一晚。

风光如画 摄影:虫天天风光如画 摄影:虫天天

  第二天可出发到瓦屋山自然风景区,瓦屋山足够一天游玩。可以住在瓦屋山镇,不过条件一般。

  第三天回雅安经过周公山公园,周公山温泉有蜀山第一汤之称,正好洗去旅途劳累。

  【其他信息】

享受阳光 摄影:澄江皓月享受阳光 摄影:澄江皓月

  周公河

  望鱼古镇四周山水环绕,古驿道穿越其间,蜿蜒而行;周公河横贯其旁,山水相宜。这陆路和水路是古时望鱼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也是古时望鱼兴旺发达的经济命脉。

  雅鱼

  传说当年女娲补天的时候,有一把宝剑掉在望鱼旁的周公河里,后来宝剑就变成了如今的雅鱼。更为神奇的是,雅鱼的头上就有一个形似宝剑的小骨刺,晶莹剔透。又传说清代雅安举人李景福曾以雅鱼上贡慈禧,太后吃后连说:“龙凤之肉,恐亦难与比美!”于是,望鱼古镇脚下周公河的“雅鱼”便闻名遐迩。那时周公河的雅鱼还多得不得了,鱼儿成群结队在河水中游弋,在巨石上也能看见。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