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故乡 四川雅安望鱼古镇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3月15日11:33

  二、望鱼古镇周边景点

古镇儿童 摄影:沫月清风古镇儿童 摄影:沫月清风

  周公山温泉

  周公山温泉公园位于风景秀丽,山环水抱的周公山山麓,周公山穿行其间,宛如色丝带自山顶而下,更增添一份柔美。周公山为游客所熟悉的不是它秀丽的风景,而是这里有“蜀山第一汤”之称的,开采于地下3000多米的温泉。周公山温泉实际上是由天府温泉酒店独家垄断,是一座园林式酒店,温泉池池温不同,游客可根据自己需求而选择不同的温泉池。宾馆内有一种全木建造的木屋宾馆,给人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

  天府温泉电话:08352312577

  门票:周公山未开发,无门票

  住宿:价位从320元-1380元不等,周末跟平常价格有差,可先打电话咨询

  海子山

雾蒙蒙的海子山 摄影:虫天天雾蒙蒙的海子山 摄影:虫天天

  从望鱼古镇前行15分钟,寻一路口进山。沿山坳上行,旁边是竹林与茶地,耳边听着溪水潺潺,神清气爽。约2个小时,翻过山去,两山之间的一片谷地,就是海子山高山湿地。

  海子山是四川省的省级自然保护区,区内大大小的花岗岩漂砾(砾石)及形态各异的冰蚀岩盆(湖泊)充斥了你的眼球。没有树木、河流就连野草也只是偶尔丛生,“蛮荒”得象是火星表面。这些大大小小的砾石与湖泊就是青藏高原乃至世界规模最大、最典型的古冰帽遗迹——“稻城古冰”。

  海子山尚未开发,虽然进山方便,线路清晰,冰裂缝不多,但是仍然有相当的难度和危险性,进山游客需要做好准备。

雨伞是古镇常备品 摄影:沫月清风雨伞是古镇常备品 摄影:沫月清风

  瓦屋山

  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西沿的眉山市洪雅县境内,由瓦屋山原始森林猎奇探险景区、玉屏人工林海度假区、八面山寻古揽胜区等系列景区组成。核心景区瓦屋山系中国历史文化名山,道教发源地,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杜鹃花的王国。瓦屋山一年四季瓦屋山气候分明,春看万亩杜鹃,夏观飞瀑流泉,秋赏满山红叶,冬睹南国冰雪。

  门票:

  瓦屋山风景区旅游券 票价:50元

  瓦屋山旅游观光车票 票价:40元

  瓦屋山客运索道票 票价:50元

  电话:0833-7539168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