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元阳梯田 绝美的世外桃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1日16:43

  云南的春天尤其是山区,早晚温差非常大,晚上出来穿羽绒服不感觉热,中午到下午的那段时间在外面走,穿T恤不感觉凉,紫外线极强,可太阳一落山,立即感觉出周身凉飕飕的。这就是元阳山区的特点。

元阳梯田老虎嘴景区夕阳元阳梯田老虎嘴景区夕阳

  我听说坝达梯田景区是拍摄元阳梯田夕阳景最好的地方之一,想早早的感到那里,占个“好机位”(其实那天,我还真没带三脚架,感觉多年在夕阳时分拍摄时还算手稳,时常用不上。况且在山区,一旦日落,基本上周围没什么灯火光亮了,带着三脚架反而成了累赘)。可下午3点到了那里却不见脚架林立,偶尔有游客团队路过和摄影爱好者路过,却没有驻足在那里的。我来早了,看看了眼前的梯田和头顶上的太阳,天上一丝云都没有,傍晚时分云雾会上来吗?如果没有,就这角度,太阳一落到山背后去,梯田这边将是一片黑暗,哪里还有精彩画面。

梯田美景梯田美景

  可已经来了,趁着没什么人“占地”,就走到北方的一个村落看了看。等我回来时,我原来看好的地方已经有了几位摄影爱好者了,他们都带着三脚架,都开始“占机位”了。我只背了个相机包,倒显得机动灵活。我不着急不着慌的和他们聊天。太阳落山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其间,也抽空站起来拍几张,但感觉不好。

  快6点30分了,太阳快落下去了,对面的梯田好像还笼罩着薄薄的雾,像给梯田蒙上了一层轻纱,梯田只反射了阳光。由于天空没有云彩,拍出的梯田没什么精彩。

景区夕阳景区夕阳

  天快黑了,我还要徒步回住处,就没有“恋战”,因为计划中还有老虎嘴梯田景区呢,那里是拍摄夕阳的最佳地之一。

  第二天,上午拍完了多依树梯田景区日出,下去就去了老虎嘴梯田景区,在那里拍摄梯田夕阳景。

元阳梯田老虎嘴景区夕阳美景元阳梯田老虎嘴景区夕阳美景

  乘车到了那里,感觉那梯田的细条复杂,如果云雾、彩霞到位的话,拍出的画面一定精彩。可抬头看看天,感觉像在坝达景区一样,估计不会有什么“五彩梯田”画面。

  我站在长长的观景台上,陆续拍了多张老虎嘴梯田照片。由于我站的角度相比在坝达梯田景区要好一点,所以,太阳落山时,阳光斜射在梯田的画面也不错。(编辑:黄勇)

  图文来源:隐形的翅膀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云南元阳梯田:天堂里的时光天梯(组图)

  绮丽静谧 云南元阳梯田摄影自驾游攻略(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红河州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流分属红河、南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