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布垭石林:天坑地缝 绝世风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恩施州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1日13:11
梭布垭风景区新浪旅游配图:梭布垭风景区 摄影:寅在海南

  梭布垭石林是国内第二大石林,位于湖北恩施市北太阳河乡东南,距市区57公里。石林由奥陶纪灰岩组成,面积21平方公里,平均海拔900多米,石林高10米至140米,世界罕见。

石柱层叠,纹理清晰新浪旅游配图:石柱层叠,纹理清晰  摄影:寅在海南

  梭布垭即土家语三个垭。梭布垭石林生态环境极佳,山、石、洞、林相融,具有“树中有石、石上长树,鸟语花香,万物和谐”的特点。整个石林形似巨大的葫芦,翠屏环绕,群峰锦绣,奇花怪石,千姿百态,依次分为:古柏民族乐园、青龙寺、六步关、莲花寨、宝塔岩、磨子沟、锦绣谷、梨子坪等八个景区,有苍鹰望月、仙女回眸、龙争虎斗、莲花盛开、铜墙铁壁、一线天、地缝等100多个景点,游览区内尚保持着土家族村落,这种原始自然的景观在其他石林中是难以见到的。

奇异的石头新浪旅游配图:奇异的石头  摄影:寅在海南

  【游程设计】

  浦东机场10:45飞宜昌,转14:50飞机到恩施,机场大巴转公交1路车;上海站乘K696次9:20始发火车,翌日5:59到恩施转6路车到航空路南端的桂榜岩汽车站,乘20分钟,班发太阳河的车,梭布垭路口下;或火车站乘公交22路车到航空路车站乘奉节兴隆班车梭布垭路口下,不过此处每天只有2班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恩施州

恩施市地处湖北省西南腹地,位于长江之南清江中游,是镶嵌在鄂西南山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因拥有举世罕见的硒资源而被誉为“世界硒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