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石林 峰林齐舞的盛会(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河石林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0日12:04
群山环抱,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这里就是黄河石林。群山环抱,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这里就是黄河石林。

  如果我在此问上一句:“您去过石林吗?”相信99.99%的人都会以为我所问的是那身处彩云之南,溢满了茶香与花香的云南石林。但我想说的却是另一个石林,一个地处黄土高坡,浑身散发着羊皮筏子的粗犷和黄河流水的古朴的黄河石林。

地处黄土高坡,浑身散发着羊皮筏子的粗犷和黄河流水的古朴的黄河石林。地处黄土高坡,浑身散发着羊皮筏子的粗犷和黄河流水的古朴的黄河石林。

  您可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但如果您是一位电影电视迷,您就一定不会对其间的景色感到陌生,《神话》中成龙在此英雄救美,《天下粮仓》中万马在此奔腾,其余诸如《汗血宝马》、《惊天传奇》、《大漠敦煌》等电视剧都曾在此取景,只是此间担任主角的雄奇景观,都已化为了这些西北影片身后的一个地域坐标而被人忽略。

  既然是西北大漠,那飞扬的尘土和干涸的皲裂就很自然地会成为最为标志,但我眼中的黄河石林却因为一场难得一见的夏雨而在那份挺拔的刚毅中多了几分润润的婉约。

  不知道是不是天生水命的我总会将南方那总也下不完的雨带到我所到的每一寸土地,还是此地的天气与那天生豪爽的甘肃人一样总愿意将自己最为稀有的东西拿出,去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已然来到石林之畔的龙湾村的我,正在漫天的繁星下与店主人聊着天。不想相谈正欢时,那主人口中那“今年都没有下”的雨竟然奇迹般地下了起来。而这雨,完全没有西北汉子般的豪爽,竟似南国烟雨季节一般淅淅沥沥地下了一整日。

  但龙湾村的雨夜也不会让我感到失望,因为在景区担任“驴的”调配工作的男主人答应带我逃掉最后一道景区门票(黄河石林的套票一共分三部分,景区交通车、景区门票、羊皮筏子的船票,其中船票不是必须,景区交通车票的逃票方法在前文已有详述,现在连在最后的门票也省掉了,就意味着我进景区就没花钱),更因为“八字属水”的我“最爱下雨天”,更何况这是一场让我沉醉让我痴的峰林齐舞的盛会。

晨雨中的黄河石林晨雨中的黄河石林

  晨雨中的黄河石林在阴暗的色调下似乎也少了一份特有的豪气,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未来得及打疼我的脸颊,就都化为了滔滔河水中的点点涟漪,只留下那阴云密布的天空。

  进入石林主沟——饮马大峡谷,我谢绝了好客的主人为我安排的“驴的”,而选择了独自在夏季的细雨中慢慢欣赏周围高大雄浑的山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河石林景区

黄河石林位于甘肃省景泰县东南部的中泉乡龙湾村,北距景泰县城70千米,南距白银市70千米,距兰州136千米,景区北临黄河干流龙湾河曲,南接连绵不断侵蚀丘陵,黄河由东向西流过景区。景区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其中石林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