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牛庄:古镇巧遇“馅饼协会”(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7日13:52
柱头柱头

  桥面两侧有望柱和栏板,柱头雕有狮子、猴子、石榴、桃、八宝等。桥墩迎水面有三角形分水石,墩台与桥梁间有帽石锁固,此为该桥之特色。

护城河护城河

  桥下的太子河为古牛庄的护城河,河水至今清澈湍急,桥畔斜阳垂钓的老翁更让此处多了一分怀古的韵味。

立石坊以昭精魂立石坊以昭精魂

  牛庄因其重要的交通位置,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甲午战争时牛庄军民抗击日寇,清军浴血奋战终不敌,牛庄百姓被屠无数,后立石坊以昭精魂。现石坊无踪,战场犹在。1946年2月16日著名的沙岭战斗,是国共东北对决开始时很有代表性的一战。是役共军八个团对阵美械国军一个团,共军伤亡逾两千消灭国军数百,没有达到战略意图,是个彻头彻尾的败仗。同时期的“秀水河子”战斗一个团对一个团,共军全歼对手,林彪及东北民主联军根据这两个典型战斗总结经验,形成四野作战战术的雏形。

碑后便是一座座烈士墓碑后便是一座座烈士墓

  在牛庄镇北关村的公路东侧,田间隐着一座烈士陵园,是以纪念沙岭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陵园主体是座纪念碑,碑前有座半身塑像,碑题“为国牺牲永垂不朽”。这个陵园是1987年挪到这儿的,其中职位最高的是一位参谋长,很多人都传说碑前所立的这个半身塑像就是这位参谋长。绕过纪念碑,碑后便是一座座烈士墓,墓前没有任何文字。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