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墨脱:莲花路上的幽静与神秘(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2月22日14:32
绝美风景绝美风景

  路的尽头墨脱 

  我们为它跋山涉水的墨脱,在雅江旁的山腰上,四周云雾缭绕。对面的山峰和峡谷雪峰横立,云山雾海。无数的飞鸟在树林里鸣叫,太阳光芒穿透雾气和林荫,散漫地倾泄下来。来自印度洋和孟加拉湾那些海洋水汽凝结的白云,常年漂浮在白雪皑皑的山顶。随处可见树下盛放的杜鹃和兰花,百合绽放洁白硕大的花朵。 

  早年,这里的土著,门巴人和珞巴人,被西藏其他地区的人称为野番,少和外界接触。直到现在,在一些云深路远的偏远村落,其部落习俗依然神秘。这里幽深隔绝,人们敬畏山川草木,自然非常有尊严。重重的陡峭高山,以及围绕四周的峡谷和汹涌河流,保护了它的神秘和幽静。这神秘和幽静,使这里的山川和乡民,如原始森林一样,纯净,朴素,而充满力量。

    相关阅读:雅鲁藏布-墨脱生死穿越日志(组图)

               徒步大峡谷及墨脱实用攻略(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