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风味 武则天也爱这口牡丹燕菜(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网 | 2011年02月10日14:59
烤羊排烤羊排

  全牛宴、烤羊排暴露北派豪爽

  卤牛大骨、扣碗牛肉、扣碗牛肚、红烧牛尾、牛宝汤……外加古法烤羊排,这些菜一下子就暴露出店家归属北派,它们和荷塘秋色、牡丹燕菜、开封灌汤包一起凑成一道奇异的景色。为什么同一菜系的风格如此矛盾?或许豫菜就是属于双子星座性格,一面可以很抒情很文艺,一面可以尽显北菜豪放本质。别被全牛宴、烤羊排吓住阵脚,豪情菜也可以诠释出属于自己的温柔版本,考虑下先来碗牡丹燕菜开胃,再来碗牛宝汤暖胃,扣碗牛肉可以吃出中原古法烹制黄牛肉的味道,慢慢细听卤牛大骨与红烧牛尾讲述食材难得的传奇故事。

  资质鉴定

  别被烩面阻挡了精致想象力

  河南菜很矛盾。以往的河南菜经由深圳人演绎后只简单留下“烩面”和“羊排”的粗浅印象,从未想过河南菜会与精致和高端有染,只是根据饮食惯性,将之归为大众菜和家常菜的角色中。当看到河南人家洛阳水席的菜牌和一份份精美的菜品上桌时,你会推翻自己之前的所有判断,谁说温柔精致只能由南派菜系演绎,北方菜一样有属于自己的柔意和豪情。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