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松岭 神农山上的“龙脊长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30日14:09
白松岭白松岭

  白松岭是神农山最具代表性的地质景观,由于它酷似一条巨龙,蜿蜒的山体又像人工堆砌的长城一样,所以地质专家给了它一个形象的名字——“龙脊长城”。白松岭,一岭九峰,海拔最高处1020米,长约11.5公里,现开发游览线路2.5公里。

  白松岭的形成来自一次山崩地裂的造山运动,整道山岭上都是一块块的危岩垒石,既像是人工堆砌的山岭,又象是天然的长城。白松岭上本无路,所谓的路径只是山岭之巅的危岩,顺岭而行,两边是刀劈斧削的悬崖绝壁和深不可测的幽谷险壑,原来只是飞禽走兽才可以出没的地方,景区开发时才开辟路径并增设了护栏,可谓 “山本无路岩作径,人若有胆崖上行”。

两边是陡峭的万丈深渊两边是陡峭的万丈深渊

  走在白松岭上,险象环生,一步一景,一松一景,一石一景,既令人因险而畏、望而却步,又使人因景而喜,叹为观止,乃神农山风光绝佳之处。如果说在紫金顶上是登高观景,那么游白松岭才是历险揽胜。看太行山不到神农山是一大遗憾,游神农山不过白松岭就是更大的遗憾。听景不如观景,观景不如身临其境,每个人走过白松岭之后都不会后悔,都有一份惊喜难忘的体验和感受。

白松岭白松岭

  游览白松岭的起始点是人称“太行雄峰”的紫金顶。从紫金顶北望,一道峻拔山岭象一条巨龙蜿蜒起伏,跌宕不驯,从舍身台一越而下,奔向太行山的层峦群峰之中。

  天在下雨,在紫金顶细数那九个岭上的山头,无奈山中雨幕水雾混沌迷蒙,也分不出个数来。

白松岭山头白松岭山头

  白松岭山脊原本无路可走,岭上是飞鸟和猴子的世界。后来建景区时在山脊开辟出5华里绝岭天路,一想到脚下两边是陡峭的万丈深渊,头发都会竖起来。有半数人会在舍身台崖壁下面的铁制栈道下山,敢走白松岭的是真正的傻大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