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春节乐融融 七大玩法快活七天(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 微博 | 2011年01月17日10:17

  玩法3 年味游

  乌镇:尝“长街宴”体验水乡年味

乌镇(摄影:天外飞熊)乌镇(摄影:天外飞熊)

  春节假期,不妨前往有浓浓年味的江南水乡,细赏秀美雅致的江南风景,品尝风味十足的团圆饭,或者倚靠在枕水人家的窗台边,品味传统的中国新年。在江南著名的水乡乌镇、西塘,我们可以尝新春“长街宴”、参加传统的年俗活动,体验浓浓的水乡年味。

  推荐玩法:春节走入乌镇,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门上张贴了大红春联,民居的窗户也贴上了精致的窗花,处处洋溢着喜气。这里保留了不少传统的春节习俗,长街宴是其中最具特色的代表。古时每逢新春佳节,有钱的大户人家都会在坊间广开宴席,广邀邻里好友、往来过客,同享年福,街坊邻里们沿街摆上桌椅,木桌相连,便形成了活色生香的长街宴,当地人又称“坊宴”。现在,宴席上的菜肴比旧时丰盛。席面上,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乌镇鼎鼎有名的红烧羊肉。在乌镇俗语里:“一冬羊肉,赛过几斤人参”,可见红烧羊肉是乌镇当地冬季养生一道不可或缺的主菜。每逢春节,乌镇人都在院里都架起一口大锅,临近正午或是傍晚,整条老街上都会弥漫着羊肉的香味。游客到此不可不尝之美味。

  春节到此,不妨来一躺“走十桥”避灾祈福吧。离开乌镇,向西塘出发,继续水乡年味之旅。水乡的新年盛大浓重,节庆活动安排有序,腊月二十三有祭灶神,大年三十是贴春联、放鞭炮、吃年夜饭,正月里则有烧头香、看大戏、看花灯、逛庙会、闹元宵等等。

  TIPS

  从广州乘飞机至杭州(大约1小时50分),然后乘车往乌镇(大约1小时)。想要领略江南水乡的韵味,可以入住河边的小客栈,在窗边体味水乡年味,或欣赏水乡优美的灯光夜景。

  玩法4 海岛游

  布吉:隐世度假村享自然宁静

布吉岛美丽的海水布吉岛美丽的海水

  近年来,反季节游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热门产品。有别于国内的寒冷,到东南亚一带的海岛过一个暖洋洋的春节已成为时下过年的潮流。如果不喜欢海滩上拥挤的人群,那么前往布吉岛埃梵森第六感度假酒店(Evason phuket &Six Senses)。在那里你可以拥有独立私人海岛,独享一整片的海景风光,远离尘嚣,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推荐玩法:在寒冷的冬天脱下羽绒衣换上夏装,在热带海岛度过充满异国风情的热辣春节,别有一番乐趣。布吉既是浪漫的天堂,也是度假胜地,阳光海滩、夜生活、美食……让人流连忘返。珊瑚岛位于布吉岛最南边9公里处,从查龙港坐渡轮15分钟到达,也可以租长尾船(long-tail boat)或快艇前往。“水清沙幼、海天一色”用在此很恰当,这里的海水清澈地让你一眼看穿,海底几米深的沙子也“粒粒在目”,经不住湛蓝海水的诱惑,迫不及待的跳进大海。潜入水中,成群的鱼儿与你来个亲密接触。玩累了,躺在树荫下的沙滩椅上闭目养神,或把自己埋藏在细软的沙堆中。到了珊瑚岛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的梦想不再是奢望。  

  布吉岛的每个沙滩都有各自的优点和魅力,阳光普照之下,大大小小的海滩闪烁着安达曼海拍岸的浪花。 岛上不同地点的度假酒店,都提供齐备的水上活动。一些设备齐全的海滩,甚至设有潜水用品店,潜水爱好者可以尽情享用清澈的海水,欣赏各种珊瑚的海洋生物。

  TIPS

  广之旅在春节期间包机直航泰国布吉,飞行时间为3.5小时。来这里绝不容错过安达曼海的海鲜,不但品种多,新鲜,且价格合理,能满足口腹之欲。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