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卜楞寺:屹立在苍天之下的七彩佛国(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4日14:24

  “莫怪活佛仓央嘉措风流浪荡,他想要的和凡人没什么两样。”西藏地区至今流传着这样的民歌,仓央嘉措这个名字对于每一个西藏人来说就是一个传奇,他流芳百世的诗歌永远为世人铭记。

僧人们涌向经堂念经僧人们涌向经堂念经

  目前拉卜楞寺保留有全国最好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从拉卜楞寺走出去的高僧数不胜数,虽说拉卜楞寺不及拉萨寺庙的地位那么高,但它对藏传佛教的传承与传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整个拉卜楞寺的建筑格局庄严巍峨,宏伟壮观,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炫丽鎏金,蓝天白云,金色的佛殿,红色的僧袍,七彩佛国拉卜楞寺华美地如同传说中的西天圣境。

闻思学院闻思学院

  拉卜楞寺全寺六大学院各有一座经堂,闻思学院的经堂是其中最大的一座。在这里可以看到“千人颂经”的宏大景象。

一座座白色的房子一座座白色的房子

  山坡上一座座洁白的小房子是一处处修行的地方,真正的修行者在天地之间早已浑然忘我,肉身所处的逼仄环境对他们来说早已视而不见,他们求得灵魂在钟灵毓秀的山川之间徜徉。

  这里有一种穿越的气质,或许几百年前的喇嘛和今天我看到的喇嘛一样,每天在这特定的时间都会从四面八方涌进经堂念经。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