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卜楞寺:屹立在苍天之下的七彩佛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卜楞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4日14:24
美丽的建筑美丽的建筑

  最近受电影《非诚勿扰II》里“见与不见”的影响,被美誉为“住在布达拉宫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是世间最美的情郎”西藏历史上最具神奇色彩的活佛——六世达赖仓央嘉措再一次被推到了世人面前。

蓝色白色浑然天成蓝色白色浑然天成

  甘南行是我第一次涉足藏区第一次接触到藏族文化,此次旅行让我对藏族文化产生了一种无法抗拒的迷恋,回来后看了一些书补了不少知识,对于还片海拔最高我还没有踏足的圣洁土地,甘南行就像是一部藏地密码只是刚看了一个开头的序言而已。

  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与西藏拉萨的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扎什伦布寺,还有青海的塔尔寺并称为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宗主寺。藏传佛教主要分为四大主流派别:格鲁派、萨迦派、宁玛派以及噶举派。

背影背影

  格鲁派的僧人戴黄色僧帽,故又称黄教。格鲁派是藏传佛教各大教派中最后兴起的一个,但它一兴起就迅速取代了其他教派的地位,达赖和班禅是西藏黄教领袖宗喀巴大师的两大传承弟子,后来成为执政西藏地方政教的两大转世系统。

喇嘛们脱靴戴帽进入经堂喇嘛们脱靴戴帽进入经堂

  藏语“格鲁”意为善律,该派强调严守戒律,僧人必须受戒,不得娶妻生子。而不负如来不负卿的六世达赖仓央嘉措在15岁坐床正式成为活佛之前,父母双亲信奉的是红教,红教教规并不禁止僧徒娶妻生子,所以当上活佛后的仓央嘉措对于黄教的这种清规戒律是非常难接受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位于夏河县城西1公里处,它与西藏的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扎什伦布寺、青海的塔尔寺合称为我国喇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其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拉卜楞为藏语“拉章”的转音,意为佛宫所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