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游兔景 国内“兔子”景点大搜索(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扬子晚报网 | 2011年01月13日15:05

  临近兔年,南京城里的“小兔子”活跃起来了:不论是商店大堂里的装饰画上,还是夜市工艺品摊位上,都能寻到兔子的倩影;连秦淮花灯艺人的工坊里,小兔子也初见雏形,跃跃欲试了。

  其实,在祖国的名山大川,也藏着不少“小兔子”,为这些景点增添了灵气。兔年里,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去这些有兔的景点与“兔子”约个会吧。

  国内大大小小的景点中,能寻觅到“小兔子”踪影的不算太多,但东南西北各个方向都有代表。看来,全国各地的人都对可爱的小兔子颇有好感,只要山头形状似兔耳,或小岛形态似卧兔,都会给它冠以“兔子”的名头。

福州兔耳山福州兔耳山

  山顶处有三个奇特岩洞

  福州兔耳山风景区位于闽侯、永泰、福清交界处,因在山下大樟溪上可看到一只活灵活现的兔耳而得名。景区内峰峦叠嶂、崖壁陡峭、潭多瀑美、洞寨险奇,妙趣横生。每个景点都有一个富有诗意的美丽传说,如飞天神树、老妪赶兔、双龙抢珠、和尚恋情、黄猴出洞、天狼窥美、水帘洞、飞仙寨、八仙迎客等,饶有趣味。

  沿溪有许多水潭和瀑布,如初进山就有三迭瀑、双龙瀑、飞龙瀑等组成的瀑布群。其中最高处的飞龙瀑布落差有10多米,瀑宽2—3米,蔚为壮观。值得一提的是山上的飞仙寨景点,它位于一个山头的近顶处,山势陡峻,岩洞较多,在约百米的距离内,呈三角形分布着3个岩洞,颇为奇特。兔耳山深处还有一个700年前古人留下的全国最小的水库遗址,名为“永通陂”。不久前,在大山深处又发现了一块保存完好的远古松化石。这里还是革命战争年代中共福建省委机关的旧址。

  小贴士:至福州乘公交5路车到洪山桥西客站转往永泰的车16公里到闽侯南屿镇路口,再至兔耳山,门票20元/人。

稻城兔儿山稻城兔儿山

  冰蚀峰林间有对兔子耳朵

  四川稻城兔儿山位于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的北部,海拔4696米,远观就像兔子耳朵屹立在风中,山势十分奇特,长在寸草不生的山峰之上,颇为壮观宏大。天气好时坐车沿着公路走过,远远望去,仿佛是小兔子受到了惊吓,在恐慌中注视着你!周围是陡峭的冰蚀峰林地貌,映衬着晶莹剔透的海子门。

  小贴士:成都机场大巴到跳伞塔转公交34路车,或火车站1路车到新旅游车站坐车到稻城。或坐车到康定转发稻城的班车到兔儿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