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游兔景 国内“兔子”景点大搜索(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扬子晚报网 | 2011年01月13日15:05
秦皇岛兔耳山秦皇岛兔耳山

  “兔耳笼云” 奇景自古闻名

  秦皇岛兔耳山位于抚宁县西4公里处,主峰海拔571米,属燕山余脉。因最高的两峰形如兔耳而得名。其山以“兔耳笼云”的美妙奇景而闻名。康熙《抚宁县志》记载:“兔耳山在县(城)西七里(光绪县志为“十五里”);双峰尖耸,状类兔耳,绝顶有潭,云常罩之,微径而登,可容数万人。

  小贴士:乘K188次火车到昌黎,转班车到抚宁再租车前往。

余姚玉兔岛余姚玉兔岛

  月圆之夜赏“玉兔拜月”

  四明湖位于浙江余姚梁弄镇,距余姚市10余公里,景色秀丽,碧波荡漾,湖水湖山交相辉映,湖面面积近20平方公里。

  湖心的玉兔岛是四明湖最大的岛屿,面积约270亩。其形状酷似玉兔,特别是月圆之夜,从湖边远眺,犹如玉兔拜月。岛上苍松翠竹,果园茶园漫山遍野,蜿蜒曲折的山径,徘徊徜徉,古朴清幽,令人心旷神怡。玉兔岛现已建成四明湖度假村,并已成为浙东休闲度假热地。环湖还有浙东第二藏书楼——五桂楼、白水冲等风景名胜。

  小贴士:从南京市区上宁杭高速,到鹿山上申嘉湖高速、乍嘉苏高速,到乍浦过杭州湾大桥,可直达余姚,再转到梁弄镇。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