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最炫美 小城延吉体验韩味新年(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1年01月12日16:12

  别具风味过大年

  过大年了,村民们总会准备别有风味的朝鲜族菜肴款待远方来的客人,能有幸品尝到狗肉汤、辣香汤、烤牛肉、花菜、水正果等正宗朝鲜族菜肴,必定永生难忘。年三十下午,所有人都忙于准备年饭。男人在屋外打着打糕,大汗淋淋;女人们在厨房做各种样式的米糕、菜肴。年饭里大米年糕、年糕汤、朝鲜八宝饭和江米条是不可或缺的。年糕汤是把年糕切成柳叶状,放入各种作料,用肉汤煮成,营养丰富,回味无穷,人人都爱吃。孩子们蹦蹦跳跳、打打闹闹,嘴里还含着风味儿粘糖。到了晚上,按辈数大小,全家人为祖先磕头三次行大礼,意味着恭恭敬敬把祖先“请”进了家。然后才另摆餐桌,欢欢喜喜共进晚餐。这里不管男女老少都能喝上半杯一杯,喝高兴了,还会一起跳上一段舞蹈或拉拉嗓子,朝鲜族人的能歌善舞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胜酒力的话,就敲起长鼓助助兴吧。

被大雪覆盖的玉米被大雪覆盖的玉米

  大年初一,我们习惯串门拜年图个吉祥热闹,朝鲜族人则会恭恭敬敬地磕头行礼。早晨起床洗漱完毕,炕上铺一褥,恭请老人就座于上,仍按大小顺序,为老人磕头两次、鞠躬一次,祝福健康长寿。初一的早餐最隆重而丰盛,最好的菜肴和朝鲜族特色米糕只有在此时才全部摆上餐桌,与“请”进来的祖先一起,真正共进阴历年的第一次早餐。这,才是真真正正的朝鲜族过年饭。

  村头广场上矗立着一个高约10米的秋千,女孩子们盛装打扮来这里荡秋千、玩跳板。村里的男女老幼集中在一起,跳起多彩多姿的朝鲜族舞蹈,还有人高歌古老而优美的民谣,为什么不去凑一份子呢?

  玩家引路

  交通:延吉交通比较方便,可乘坐火车或飞机,飞延吉的班机,非黄金周有特价。

  红旗村位于安图县中腹之地,距县城72公里,距延吉市140公里,距长白山150公里。通往长白山的明东公路穿村而过,可自驾前往,或坐班车到安图,再从安图转车到红旗村。

  美食:朝鲜族日常菜肴常见的是“八珍菜”和“酱木哩”等,还有狗肉汤、石锅拌饭、紫菜卷、各种酱汤和泡菜。推荐餐厅:丰茂串城、梅花狗肉馆、东方烧烤城、全州拌饭、金达莱冷面、莲钰饭店等。

  住宿:延吉市内各式宾馆较多,价位适中。

  去红旗村等民俗村参观,建议住在村民家体验生活。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