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最炫美 小城延吉体验韩味新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延边市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1年01月12日16:12
朝鲜族新村的小院 朝鲜族新村的小院

  一股又一股寒流席卷北方,寒冬炫美的纯白瞬间覆盖了整个东北地区。新年伊始,最应该直奔那个离朝鲜半岛最近的小城延吉,一起走进朝鲜族新村,深度体验冰天雪地里的别样风情。

  韩味延吉

  延吉坐落在长白山脚下。作为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又是最接近朝鲜半岛的城市,这里处处显露出浓郁的朝鲜族特色,也为这个小城增添了一层最耀眼的魅力。

  春节的延吉大街上同样插彩旗、挂灯笼,却不贴对联、不贴年画、不放鞭炮,仍保留着写立春书、表新墙、插花等传统习俗。走在街头,向迎面而来的老人问路,很可能得到的只是微笑摆手,原来他们只会说韩语。而街上几乎所有出现文字的地方都是韩汉双语,更有许多地方甚至没有汉字只有韩文;韩食馆、韩式shopping mall、韩语……在这里都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直飞汉城的航班、遍布大街小巷的留学签证中介、韩国律师等都在强烈地暗示着这里与韩国之间紧密的经济往来。特别有趣的是,如同以往在韩片里所见,这里同样满街林立卡拉OK练歌厅。能在中朝边境的练歌厅里过把瘾,喜欢唱歌的人可别错过这个好机会。喜欢韩剧的粉丝们该高兴啦,延吉有好几个电视台一天到晚轮番轰炸韩剧、韩国影片、韩国音乐,这些电视台的大多数节目都是直接用韩语播放的,这绝对是个强化学习韩文的好时机。

  布尔哈通河冰钓

布尔哈通河上冰钓布尔哈通河上冰钓

  一条布尔哈通河横贯东西,把延吉划分成南北两个城区。这里虽然没有大城市耀眼的繁华,在冬雪覆盖下却更显干净整洁。

上钩的小鱼 上钩的小鱼

  冬天的布尔哈通河已经冻结了,跟着延吉的老少爷们儿到河上玩一把冰钓,是一件相当有意思的事。朝鲜族老人们总喜欢扛着板凳选一处河面坐下,敲个冰洞,丢下上饵的鱼钩,几分钟就能拉起一条小鱼儿,一会儿功夫就能钓上一碟油炸鱼仔了。老人们钓得专注,年轻人也聚成一圈围观,看得兴起了跟老人比划一下,接过鱼线自己动手尝试一把冰钓。蹲在厚厚的冰层上,上饵、下钩,看着小鱼儿从冰洞里被钓上的一瞬间,那远去的童年快乐会毫无防备地蹿出来,忽然就变回孩子了。

  “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

  想亲身体验一把传统的朝鲜族生活,一定要去朝鲜族村庄转一转。延吉往长白山途中有个红旗村,被称之为“中国朝鲜族第一村”,是这条路上唯一的纯朝鲜族居住村,春节来这里就过瘾了。对朝鲜族人而言,春节也是非常重要的节日,男男女女都换上了鲜艳的衣裙,小孩子们穿着“七色绸缎”衣服,象征着光明美丽、幸福吉祥。进村可见一幢幢典型朝鲜官帽式房屋整齐地排列在路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随便选择一户人家,打开木质院门,映入眼帘的总是干净整洁的院落,地炕几乎占据了整个房间,家家户户在炕上铺着地板革,花花绿绿煞是好看。铁锅与地炕相连,擦得干净利落闪着白光,可谓“一灶火红、两锅飘香、满屋温馨”。无论到任何一个朝鲜族家庭,都必须脱掉鞋子光脚进屋,这是礼貌,也是规矩。住惯了楼房的我们,在这里过一把朝鲜族人“吃大灶、睡通铺”的传统生活,绝对新鲜有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延边市

延边地名源于延吉。据说,明代时人们把延吉叫做“叶吉”,按女真语有“山羊”之意。一说由于这个地方是盆地,长年有烟雾笼罩,故称“烟集岗”。延吉即“烟集”的谐音。清末民初曾使用“延珲诸边”、“延吉区域”等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