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热情哈尔滨:神奇马迭尔冰棍的魔力(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1日11:17
老外和冰糖葫芦老外和冰糖葫芦

  除了国人蜂拥地涌向这里,连老外也趋之若骛。“马迭尔美食广场”,除了冰棍让人们追捧外,那里的“冰糖葫芦”也是人们必买的甜品之一。

  我特别注意到了这对国外的帅哥美女。从他俩开始掏钱买“冰糖葫芦”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用相机记录着他俩的每一个举动。我执着的行为,让帅哥看见了。当帅哥用那漂亮的双眼直楞楞地对着我时,我反到不好意思了。

马迭尔宾馆马迭尔宾馆

  马迭尔是座百年老店。如果说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骄傲,那马迭尔就是中央大街的骄傲。她充满神秘并带有几分色彩,留下许多悬念与遐想。

  她历经百年风雨苍桑,回眸历史,有她的凄惨与悲凉,更有她的繁荣与辉煌。她书写着哈尔滨的发展史,同时,也吸引着国内外游人、学者、商人、建筑、历史学家和关注,为其研究、探索、发掘。

格瓦斯与红酒格瓦斯与红酒

  我在内地没有见过“格瓦斯”。初听到这次活动第一名获奖者、博友冰城馨子姐姐的介绍时,我都纳闷怎么取了这样的名字。

  因为她当时用东北话告诉我:这就是我们这里特有的饮料“狗娃子”时,我差点笑出声来。原来这“狗娃子”就是“格瓦斯”。

  西餐厅里情调十足,席间,小提琴手为我们演奏了不少动听的中外名曲。应我的要求,他特别演奏了俄罗斯著名的民歌《山楂树》。

博友们吃的喜笑颜开博友们吃的喜笑颜开

  为何在这极度寒冷的冬天,哈尔滨人喜食冰棍?究其原因,我咨询了许多老哈尔滨。他们告诉我:冬天室外冰天雪地,而室内因为有暖气,又很热。在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极致情况下,吃冰棍也就不足为奇了。也难怪在“马迭尔冷饮店”时,看着当地人一箱一箱地购买回家。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