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热情哈尔滨:神奇马迭尔冰棍的魔力(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1日11:17

  如果说以上的晚餐还有着异域的饮食文化外,那第二天所吃到东北菜那是纯粹的东北风情与文化了。

东北名菜——铁锅炖鱼东北名菜——铁锅炖鱼

  东北的炖菜在全国是出了名的,像“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乱炖”什么的。这些名字早已如雷灌耳,却从没有一次品尝过。

  来到哈尔滨,主人自然会请我们吃到最正宗的东北“炖菜”。于是,我在特别的餐厅里,吃到了同样美味,让我新奇的“铁锅炖鱼”。

  说它新奇,是就餐的环境让我大开眼界。环形的座位,因为天冷,于是像烧火炕一般,在座位最前端烧起了火,加热桌位。起初不明就里,当屁股下面热得像烧着了之时,才发现了这里面的玄机。

火炕和火桌火炕和火桌

  说它新奇,是头一次见这样大的灶台上放着一口大锅,那架势一看就很东北。

  说它新奇,是头一回见到就餐环境里,还有一个烧得很温暖的火炕,供食客们酒足饭饱后,坐在上面“唠磕”。

  说它新奇,是指这里的“乱炖”有点像我们成都的火锅,什么东西都可以放在锅里乱煮一气,只是这里以白味为主,在汤里鲜于看到红辣椒与花椒。

  吃过这些地道的东北菜之后,我的感觉相当好,用四川话说,那就是“巴适惨了”。我也纳闷,中国的几大美食菜系里,怎么会少了东北菜呢?

东北血肠东北血肠

  无论是吃“马迭尔冰棍”还是吃哈尔滨的各种乡土菜,我最后感觉到:我们在这里,吃的早已不单单是一个甜品,一个菜系。吃是一种文化,是哈尔滨文化,更是大东北文化!

  最后我得感谢我此次东北之行的地主——新浪网黑龙江工作站站长、热情、爽朗的朱淑英!感谢新浪博主——才华横溢的摄影家、名博赵天华(冰城馨子)的热情款待。谢谢你们让我在哈尔滨极寒的冬季里,感受到了冰城人的热情!

  文章来源:托斯卡纳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迷情哈尔滨:十四处景点玩遍东方小巴黎

  哈尔滨冰雪节:冰火美人点燃的盛会(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