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行广州 五大线路带你尽情畅游(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1月06日17:10

  推荐3:珠江风情游线 历史与现代交错

  这条线路沿着珠江两岸游览,在沙面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欧式建筑,在黄埔古港可以领略“海上丝绸之路”的魅力。仿如一幅历史与现代交错的时空之旅。

  私家提醒

  建议白天沿着珠江顺次游览沙面、大元帅府、琶洲会展中心等核心景点,晚上再到白鹅潭风情酒吧街去喝喝啤酒、吹吹江风。

  建议线路

  珠江沿岸风情游(两天):沙面、“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黄埔古港、南海神庙等。

岭南印象园展现南粤风情。岭南印象园展现南粤风情。

  推荐4:广府文化游线 读懂广州两千年

  广州的城市历史要从两千多年前的南越国开始。可从南越王博物馆开始参观。另外,陈家祠有“百粤冠祠”之美誉。“锦纶会馆”是旧广州纺织业会馆,在此可见证中国资本主义萌芽。

  广州还是中国与西方往来的重要窗口,在广州,有多个景点可以看到航海文化和海上丝绸之路的相关印记,展现了广州文化与世界的交流与融合。

  游客点评

  王俊彭(演员):有些人说广州是文化沙漠,游览觉得这个说法很幼稚。单单是一个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就让我们见识到了广州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行走提醒

  这一线路中多个景点基本上都位于地铁一、二号线沿线附近,建议乘坐地铁一路游览。宝墨园、南粤苑位于番禺区,可以建议自驾车,或乘坐三号线地铁到番禺市桥再转乘公交车前往。

  建议线路

  广府文化游(两天)、千年羊城古迹游(两天)、海上丝绸之路遗迹探寻游(三天)

黄埔军校是了解近现代中国历史的地方。黄埔军校是了解近现代中国历史的地方。

  推荐5:辛亥革命遗迹线 看革命的诞生之地

  广州在中国现代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中国现代历史的许多重大事件,就是从广州打响的。广州有众多辛亥革命的遗迹,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去游览,能使心灵受到彻底的涤荡。

  游客点评

  陈琳如(电信从业员)

  黄埔军校旧址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当我沿着辛亥革命遗迹游的线路来到这里,感觉真的不虚此行。除了能学习革命先辈胸怀天下的情操,还能在长洲这个美丽的小岛上看看轮船、走走绿道,格外休闲放松。

  建议线路

  辛亥革命遗迹游(两天)

  D 1:中山纪念堂—“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越华书院旧址—广东咨议局旧址—红花岗四烈士墓—黄花岗烈士陵园

  D 2:大元帅府旧址—岭南大学旧址—黄埔军校旧址

  私家提醒

  黄埔军校目前免费开放,参观时间在9:00—17:00,16:30就停止观众入场。(文/图 肖阳 伍世然)

  相关阅读:

  假期广州自驾爽 六大主题线路全攻略

  魅力小吃榜:广州食为天 美味无极限(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