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新年的高铁 玩转属于你的梦想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2月17日11:46

  编者按:高铁的开通更大程度上拉动了两地间的旅游发展,从2008年开通的京津高铁到2009年底开通的武广高铁、2010年郑西高铁开通,然后是福厦高铁、沪宁高铁、昌九高铁、沪杭高铁,还有即将开通的京沪高铁、京武高铁……本期我们为大家推荐几条高铁旅游线路,新年假期,不妨乘高铁去体验下高速的旅程吧。


天津 海河(图片来源:新华社)天津 海河(图片来源:新华社)

  京津线:到天津逛街分分钟的事

  京津高铁于2008年8月1日开始运营,连接北京与天津两地,最高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全程用时29分钟。

  推荐旅游线路:北京—天津市区五大道风情街—食品街—海河意式风情街—航母主题公园

  推荐行程:1-2天。

  在天津,找个有阳光的午后,在五大道慢行慢逛,看看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的建筑,还有诸多名人故居也颇有特色,包括北洋政府总统曹锟、徐世昌以及北洋内阁六位总理、美国第31届总统胡佛、国务卿马歇尔等上百位中外名人曾居住于此,所有这些被公认为是天津独有的万国建筑博览会,每幢建筑里都蕴含着故事。

  海河意式风情区也是一处颇有历史感的地方,它位于河北区南端,曾是天津近代史上意大利租借地的中心区,已有近百年历史,原有街区及建筑基本保持原貌。

  贪恋天津的美食就去食品街吧,耳朵眼炸糕、果仁张、地道天津大麻花、狗不理包子等直吃个肚圆腹饱,之后可去滨江道消消食儿吧。喜欢淘的游客推荐去淘宝街和曙光里市场,这里主要是外贸的东西,但淘前你要做足功课,眼睛够“独”才行。

  如果时间够,就去航母公园逛逛。在“基辅号”航母上,飞机、大炮,十八般海上兵器样样俱全,是军事迷的最爱。

  如何前往:从北京南站乘车,每3分钟一趟。

  相关阅读:茶馆里面乐趣多:京津史上最全听相声攻略(图)

广州 小蛮腰广州 小蛮腰(图片来源:华创新天)

  武广线:游三国故地 赏南国风情

  武广高铁于2009年12月底开通,最高时速达394公里,武汉至广州由原来的11小时缩短到3小时。武广线途经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北起武汉站,途经咸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市,南至广州南站,全线停靠15个车站。

  推荐旅游线路:北京至广州,从广州再至武汉赤壁。

  推荐行程:3—4天

  武广高铁方便的不仅是湘、鄂、穗三地游客,也为其他城市游客提供了不少便利。

  如果没能去广州看成亚运会,逛逛亚运赛事的场馆或体验下有春夏般温度的羊城风光,对已身处冰天雪地的北方游客来说,也算是一种享受了。广州体育馆值得一去,广州体育馆三个场馆均采用下沉式设计,大部分建在地下,整个建筑物置于诗情画意的自然之中,是一道亮丽景观。

  广州另一景点世界大观也颇有看头,从泰国水乡到法国刺绣花园,从南美羽蛇神庙到荷兰风车,还有巨大的印尼万年榕,奇特的热带沙漠植物,壮丽的世界地貌奇观,以及各国的民居、教堂、街市……无须远行万里,便能饱览天下美景。此外,广州还有一些水上游乐场及泡温泉的地方,也可体验一下。

  游完南国风情,坐上武广高铁去湖北赤壁重游三国故地吧。赤壁是三国古战场遗址,位于长江中游南岸赤壁市境内。可看景点有赤壁摩崖石刻、翼江亭、拜风台、周瑜石雕像、凤雏庵、赤壁碑廊等,适合慢游慢逛,才能感悟到那一代风流人物在灰飞烟灭中的旧事。

  如何前往:从北京坐火车或飞机到达广州。从广州坐武广高铁到达武汉,从武汉乘坐班车或火车到达赤壁市后,在火车站乘2路公交车到金三角站下,直走200米到西门停车场(市委党校旁)乘班车到达赤壁古战场。

  相关阅读:以飞行的速度慢游 武广高铁出行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