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寻梦:冬季广西北海自助游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0日14:26

隔世的美丽隔世的美丽

  北海旅游浪漫的16件事:

  ★银滩放烟花 ★外沙海鲜岛看日落 ★涠洲岛看日出

    ★在海门广场听戏 ★蛋家海上闹新娘

  ★冠头岭山盟海誓 ★海上驾摩托艇冲浪 ★红树林里泛舟、拾野鸭蛋

  ★珠海老街上看渔家女织网

  ★凌晨或傍晚在侨港看渔船收鱼

  ★爬上海边的了望塔,望万家灯火

  ★3月到铁沙港看插珠,10月看收珠

  ★海边喝啤酒、捉沙蟹、拾贝、扎帐篷

  ★坐错一次巴士,去到一个陌生的街边,向随处都能遇见的MM问路

  ★和热带水果小贩讨价还价,喝3元1个的椰子汁(海南的是2块钱)

  ★在银滩用手掏一个沙坑,将自己身体埋进去,头枕着细软的白沙,在海边晒太阳

  食海鲜的注意事项:

  1、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对肾和关节有损伤。

  2、海鲜不宜和柿子、葡萄、石榴、青苹果等水果同食,易刺激肠道引起呕吐。

  3、许多北方人或许不适应生猛海鲜的刺激,最好准备一些消化类的药物。

  4、吃完海鲜,可以喝一杯当地的清茶,去火清肠胃,舒爽无比。

  5、外沙岛前两年很受欢迎,现在商业化越来越浓,游客更喜欢在涠洲岛品尝生猛海鲜,既新鲜又实惠。

  小贴士:到海边要备好太阳帽、太阳镜、沙滩裤、T恤、拖鞋/凉鞋,最好不要穿长裤,而且要穿上凉鞋或拖鞋,这样可以放开手脚在海里嬉戏。四至十一月来这里可以游泳。

  民风淳朴:很少有小偷出没。尤其令人惊奇的是,岛上没有菜市场,各家各户捕捞回来的鱼,如果吃不完,就放在岸边的海水里,随用随取。漫步在斜阳岛上,原始生活的情调会尽收眼底。

  火山遗迹:和其它岛屿不同的是,涠洲、斜阳岛两岛均为火山口景观。火山口景观主要由火山口港湾、火山弹、寄生火山口、火山熔岩、冲击坑和放射断裂层构成。看火山遗迹,怀世道沧桑,旅游之暇会顿添几分诗人的怅然。

  海上日出:这是人间难得几回见的壮丽景象。海天相连,落霞满天,每逢天晴日落,伫立涠洲岛巅,千里海天的绚烂景色尽收眼底。同时可观斜阳岛余辉全景,非常赏心悦目。

    文章来源:养生堂 的博客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