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灵之美:一生必游的国内十大最美村落(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30日11:40

  广东连南瑶寨:藏于深山,难为人知


南岗瑶寨南岗瑶寨

  南岗瑶寨位于连南县城20公里的南岗镇,它是目前所存不多的较为古老原始的瑶寨之一,寨中街道横直有序,民居古朴整齐,有“大哥排”、“首领排”的称誉。这里山势宏伟,古道蜿蜒,沿途可见古树古墓,寨旁的千顷梯田,由山脚向山脊层层延伸,连绵而去,充满韵味,是摄影迷和丹青好手采风的胜地。

南岗瑶寨美景南岗瑶寨美景

  三排瑶寨,位于连南县城南部11公里处风光绮丽的三排山脉半山腰上,它是一个集中反映排瑶族源历史、文化艺术、生活习俗、居住建筑、服饰特色、民间歌舞、体育娱乐等民族风情最为丰富、最为全面的旅游景区。

  相关阅读:自驾连南瑶寨:探秘大山深藏的千年传奇

  云南元阳哈尼族村落:因梯田而别样美

哈尼族村落哈尼族村落

  哈尼族村座落于半山腰,占地约5公顷,全村有150户人家,800多人。村寨树林异常茂密,鸟啼蝉鸣,充满了浓郁的原始乡土气息。民俗村集中体现哈尼梯田文化的共性即森林、村庄、梯田和江河四度同构的特征,所以又被称为哈尼族四度同构展示区。

  哀牢山的地势险峻,山高谷深,海拔在3000米与600米间变化,形成了一个寒温带、亚热带和热带的立体气候。

梯田美景梯田美景

  那片山高谷深,沟壑纵横,山地连绵,层峦叠嶂中藏着哈尼人的故事。哈尼人用顽强的毅力在这崇山峻岭中开凿出了世界闻名的、壮美的梯田。这片土地给了哈尼人物质所需的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艺术圣地。

  相关阅读:云南元阳梯田:天堂里的时光天梯(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