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纯净世界:盘点冬季到哪儿去看雪(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26日16:09

冰雪天地冰雪天地

  吉林雾凇:十里长堤琼枝玉树

  吉林雾凇俗称树挂或雪柳,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并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腊月严冬,每当雾凇出现的时候,十里长堤上的垂柳青枝变成琼枝玉树,一片晶莹白,江岸雾凇缭绕,人在其中,犹如仙境。

  每年雾凇节期间,都会举行观赏雾凇、滑雪表演、冬泳表演、旅游滑雪比赛、迎新年酒会、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可观赏五颜六色的冰灯、彩灯、河灯和焰火。在长年不冻的松花江中还能观看到龙舟竞渡表演,松花江水不仅为雾凇提供了天然条件,也让北方的冬季龙舟竞渡成为了可能。去年的冰雪节,11000盏河灯在临江门大桥放出,整个江面灿若星河;20000立方米冰雕出的飞龙、鱼跃龙门、龙舟、十二生肖等冰雕震撼了观众;吉林乌喇、风帆广场、清源桥三地,同时首度燃放音乐焰火,给游客们带来了耳目一新感觉;今年的冰雪节除了传统节目外还将给游客带来更大的惊喜。

  前往路线:至吉林的交通非常方便,火车和飞机均可直达。火车时长在11小时左右,夕发朝至。

  吉林雾凇节

  举办地点:吉林市各景区

  举办时间:2010年12月至2011年1月

雪山中的村庄雪山中的村庄

  沈阳棋盘山:雪地上信笔涂鸦

  沈阳国际冰雪节开幕式于2011年1月7日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举行。绚丽的舞台,精彩的演出将成为开幕式的亮点。冰雪节期间,还将举行盛京灯会、关东庙会、冰雪狂欢、节庆娱乐等多项大型活动。

  关东庙会是满清文化和关东民俗文化的展示,庙会中还有很多关东民间特色小吃,逛在其中,感受祥和盛世、国泰民安、年味十足的景象。同时还将举办回顾童年冬季老游戏情趣大赛,通过喜闻乐见的冰车、雪地拔河、冰陀螺、嘎啦哈等系列老游戏活动,令人忆起美好童年。

  在圣诞和元旦,还将举办圣诞平安夜狂欢棋盘山、雪地表演、焰火表演、极限猫跳表演等活动。老百姓还可以在自家附近堆雪人、信笔涂鸦,并申请吉尼斯纪录。走在大街小巷就能看到百姓们自己创作的个性雪雕,各有特色。

  前往路线:至沈阳有直达的航班和火车。乘火车前往比较经济,动车组的时间4小时左右。

  沈阳冰雪风情节

  举办地点:棋盘山冰雪大世界

  举办时间:2011年1月7日-2月28日

雪影雪影

  深圳:南国玩雪也疯狂

  身处祖国之南,也能体验北国的冰雪狂欢。这就是位于深圳的中国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这里有南方最奇妙的冰雪奇境,圣诞动漫雪树、格林飘雪幻城、动漫COSPLAY狂欢派对、冰雪disco舞会、冰雕展、冰上舞蹈、冰上游戏多项活动,让你纵情玩乐。

  2400平米宽阔洁白的天然冰湖,4000平米的滑雪、嬉雪区,雪滑梯、冰滑梯、专业滑道、琳琅满目的冰雕,冰雪魔幻城堡、北欧冰雪小镇、雪街,皑皑白雪覆盖着欧式建筑的屋顶,每一样都让人爱不释手。

  阿尔卑斯冰雪世界冰场将布置成奇幻缤纷的童话王国,冰上明星们经典的姿势、高超的技巧以及与离奇剧情完美融合的行云流水般的冰上舞蹈将一次次把您带到梦幻与现实的边缘。

  除了常规的滑冰、滑雪、冰雪娱乐外,在这里,还可以尽情地玩幸运雪球追逐赛、抽冰嘎、冰上拔河、冰上接力等北国特色冰雪游戏。在漫天冰雪中,跌跌撞撞着你追我赶,热火朝天,摔了跤大家嘻嘻哈哈抱成一团,虽然零下几度却欢笑着玩出了一身热汗,与伙伴在冰天雪地中追逐嬉戏的欢乐童年又重现了。而玩乐之余,尝尝各款冰点,又是另一番轻松惬意。

  前往路线:目前去往深圳的交通非常方便,飞机火车均可直达。

  深圳动漫冰雪节

  举办时间:2010.12.4-2011.1.16(文/ 辰韵)

  图片来源:囚笼里的千千博客

  相关阅读:国内八大赏雪玩雪两不误之地(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