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八大赏雪玩雪两不误之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1月18日11:45


赏雪玩雪两不误

赏雪玩雪两不误

  在最好的冬天,一定要去看最好的冰雪才够“潮”。不用跑到瑞士,进入年底,国内不少地方都迎来了最佳雪景,连同滑雪游乐及各种节庆,营造出各具特色的纯白世界。如果瞅准时机、赶在下雪一刻扑过去,那漫天飞舞的雪景,更能给你的冬天刻下一枚难忘的印章。

  文/记者 刘霜

  通讯员 温小燕 江翠君 何玉珊

  除署名外图片由景区提供

  赏雪篇

  1.庄严与时尚交融

  推荐地:北京

  厚重的历史感,让京城的雪景格外引人遐思。故宫的王庭铺雪和颐和园的杨柳雪湖,都使人动容。

  冬天的故宫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适合在细雪纷飞的午后静静游览,颐和园则可算是把整个京城的雪景都融汇到了一起———雪压楼阁亭台,微风轻拂的湖面上雪落无痕,湖边垂柳楚楚动人。午门前广场、东华门外的东南角楼,以及故宫后面景山公园的山上,都是观雪景的好角度。而新兴的雪世界滑雪场风景优美,玩乐设施齐全,连同后海一带的新酒吧、老胡同,为北京的冬季增添了时尚、动感的元素。

  ●最佳观赏时间:现在已到了京城的雪期,最够味儿的京城雪景则在1月份。

  ●温度预告:一月份北京的气温一般在零下5℃到5℃之间,郊外比市区略低。

  ●装备:羽绒服是必备的;北京的冬季风大,需戴帽子、围巾、手套,保暖且保湿。

峨眉山

峨眉山

  2.秋冬两季奇妙交替

  推荐地:四川

  12月下旬开始,海螺沟呈现的雪景是别处感受不到的———从一号营到四号营地,沿途可以欣赏到秋冬两季的奇妙交替,神奇得很。欣赏最佳雪景首推4号营地,巨型冰舌和玉树琼枝的原始森林共生景象十分震撼,给人梦幻奇妙之感。

  峨眉山也是四川赏雪的好去处。峨眉山的冬天山顶经常晴朗,是观看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最好的时节,现阶段峨眉山正执行冬季特惠门票价格,比往年的特惠期提前了一个多月,且景区内的各大酒店宾馆和温泉欢乐谷均推出了超值的优惠套餐。

  ●最佳观赏时间:海螺沟的大冰瀑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原始森林林带也已完全被雪覆盖,峨眉山亦如是,雪景将持续到明年2月底。

  ●温度预告:冬季海螺沟和峨眉山日间平均气温5℃~10℃,早晚气温会相对降低7℃左右。

  ●装备:需穿羽绒服或保暖棉服,建议穿着平底轻便的防水运动鞋,戴太阳镜;三四号营地上风较大,需戴帽子、围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