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冷都要吃:以“鲜”的名义出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24日15:29

  旅游达人们,总能找到各种出行的由头,可以是去游山玩水,也可以是去访古猎奇,甚至还可以是为了一个“鲜”字。这个时节,各种海鲜、湖鲜蹦跳着上市。宅在家里享用美味,未免有些单调,不妨去“鲜货”们的产地走走,既能品个“地道”,那儿附近或许还有诸多美景,给你味蕾以外的满足哩!


烤生蚝烤生蚝

  寻“鲜” 石浦地:

  宁波的海鲜很有名,但是真正会品鲜的人,都会去一个叫石浦的小镇。这里是宁波海鲜的重要捕捞地,在这里吃海鲜,味道自然叫一个“正宗”。

  石浦海鲜原汁原味

  这个时节去石浦,不做“大胃王”,就实在是太可惜了。11月到12月是当地渔民们最忙碌的时候,海里的各种水产也随之新鲜上市了。

  在石浦吃海鲜,不用事先做攻略。镇上的各家食肆,门口都堆放着无数鱼缸,里面养着刚从东海里捕捞上来的海货。随意走一圈,哪怕找一家小饭馆,都能品尝到最原汁原味的美味。店家们会一边看着菜谱上的菜色,一边指向门外的水缸,说:“喏,养着呢!”这边的海鲜,基本上一打捞起来,就上了人们的餐桌,美味之中透着股新鲜劲儿。

  石浦的海鲜品种很多,只要能想得到的东海海货,大凡都能在这里品尝到。透骨新鲜的东海带鱼以及东海海鳗,很得当地人的欢心,是这里各家食肆中主打的菜肴。至于鲳鱼、海虾、梭子蟹,也是随处可见的海产品。在石浦,还可以看到野生黄鱼的踪影。让店家蒸上一条,虽然价格不菲,但是那个味道,保管让你尝了一筷之后,大叹:“鲜到家了!”

特色温泉特色温泉

  吃完海鲜泡温泉

  尝过美味到极致的海鲜大餐,再泡上个舒舒服服的温泉,洗去路途中的疲惫,让百骸舒畅,这样的组合才算是享受生活。宁海森林温泉度假村离石浦不远,坐落在天明山的幽谷中,它是中国三大著名温泉之一。

  一走进度假村,感觉就像是进入了氧吧。这里的自然环境都带着原始的韵味,山峰连绵,森林繁茂,还有叮咚作响的瀑布和溪流。呼吸吐纳间,整个人一下子神清气爽起来。

  温泉是这里的亮点,不同种类的泉池带给人们冬日里最惬意的享受。爱美的女士们可以选择花瓣池,花朵的芬芳伴着暖暖的水流,有着很好的美容效果。年纪稍大的人们,可以选择中药池,养生又保健。这里的土耳其鱼疗池,很受孩子们的欢迎,躺在冒着汩汩暖流的池中,无数的小鱼儿轻啄皮肤,带来酥酥麻麻的触感,既舒缓皮肤紧张,又十分有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