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有高招:国内冬季穷游攻略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19日11:51

  当下CPI一路走高,如何节流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旅游成了奢侈品。其实只要我们巧用心思,花上较少的钱,也能玩个痛快。

  据了解,进入冬季,国内各大景区开始执行淡季票价,降幅三到五成,给游客带来不小的实惠。新疆天山天池从11月1日零时起至明年3月31日24时,门票价格由100元优惠至40元;四川九寨沟景区门票从11月16日起至次年3月31日门票价格从220元调整至80元;从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黄山门票价格由230元优惠到150元。还有峨眉山、庐山、云台山等著名景区门票降幅也非常之大,新疆喀纳斯景区冬季还实行免门票政策。

  每年11月至12月也是机票、酒店打折的高峰时期,大大降低了出游成本。记者从相关机票预订网站获悉,进入11月,国内机票折扣多在6折以下。其中北京飞往上海、成都的机票在4折左右;北京飞往东北及华东部分地区的机票价格在二三百左右;11月底12月初北京飞厦门机票最低已到4折。

  目前,各地酒店价格也出现降价促销潮11月份起大部分地区的酒店价格较10月份普遍下降10%左右。

  以下我们结合驴友们的旅行经历,为大家支招当下最经济实惠的旅行线路和攻略,让您既能玩好,也能省钱。

  ●1000元 北海淘珍珠、吃海鲜


涠洲岛涠洲岛

  交通攻略:北京经桂林前往比从北京直飞北海要省钱。桂林到北海有省内的支线航班,基本每天都有,机票打折时也就200元左右,一小时左右便可到达。北海机场有免费的巴士开往市区,下了飞机不要着急打车,走到外面找到免费巴士,上车后跟司机说去购买涠洲岛的船票,司机到了地方就会叫你下车。

  住宿攻略:涠洲岛上有一个三星级酒店,处于整个岛屿的最高处,不过价格相对高些。推荐住在海边的家庭旅馆或青年旅社,百元之内就可以搞定。可以坐在院子里晒太阳看海景,非常舒服。

  买船票的地方正好处于市中心,船上下午各一班,买好票可以在市中心逛逛。北海有很多卖珍珠的地方,如果懂行,还能淘到又便宜又大颗的珍珠哦。

美丽的珊瑚美丽的珊瑚

  岛上有很多因火山喷发形成的景点,基本上都是免费的,还有很多适合婚纱摄影的地方,在日出日落的时候,这里简直就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岛上汽车较少,交通工具主要是三轮摩托和自行车。因为是熔岩形成的岛屿,所以会有很多山路,体力好的朋友可以租自行车游玩,既经济又锻炼身体。在岛上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吃海鲜了,这里的海鲜又便宜又好吃,可以吃到很多北方不太常见的海鲜。比如石斑鱼,活的才30元/斤,还有大虾、活海参等价格都很便宜。

  攻略推荐广西北海自助游全攻略(组图) 

             中国最美丽的十大海岛:涠洲岛(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