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湘西别样宁静 四大景点领略浪漫之美(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11月17日13:55

  >>张家界:“峰三千,水八百”


张家界美景(图片来源:cuckoo)张家界美景(图片来源:cuckoo)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境内,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公园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以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砂岩峰林地貌景观为核心、以岩溶地貌景观为衬托,兼具成型地质剖面、特殊化石产地等大量地质遗迹,构成独具特色的砂岩峰林地貌组合景观。

  张家界“峰三千,水八百”。这里有三千多座奇峰拔地而起,形态各异,似人似物,神形兼备。飞瀑、溪流、散布其间,森林茂密,花草遍地,宛如一幅巨大的山水画。

  公园中的金鞭溪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10米,穿行于深壑幽谷之间,溪的两边千峰耸立,高入云天,树木繁茂,浓荫蔽日,素有“山水画廊”、“人间仙境”。

    温馨提示

  冬天的张家界依然流光溢彩。要是能遇上一场飘然而至的雪,那才叫人间美事呢。银装素裹的张家界想必不是一般人可以欣赏的呢,有心之人,不妨多做些准备吧。不过,切记冬季出行要做好保暖工作。

  服务攻略

  交通:北京到张家界有K967、 K267等多趟空调快速车到达;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均有飞往张家界的航班,航程在两个半小时左右,现在这个季节机票一般都在打折。

  住宿:张家界的住宿资源非常丰富,农家客栈到星级酒店都有,价格从50到上千元不等。

  相关阅读:千古奇绝美容颜:张家界三日自助游攻略(图)

               湖南张家界最详细的旅行攻略(组图)

  >>袁家界:最原始的湘西风景

袁家界袁家界(图片来源:邵玉玲)

  袁家界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北部,以雄、奇、险、峻著称,在十多华里的环山游道上,沿途景色美不胜数。

  山上居住着一个村庄,几十家土家族人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青山绿水之间。在居户外面的墙壁上,挂满了一串串火红的辣椒,一串串红薯、土豆。这里有“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观光电梯”,百龙天梯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票价不是很贵,您不妨一试。

  从百龙电梯乘环保车前往“后花园”约需十分钟车程,沿途峰峦连绵,绿树成荫,中途会经过一片尚未开发的景区,山的名字叫“松子岗”。这里只有本地农民和少量的写生者曾涉足此地。整个“松子岗”灌木葱茏,山蕨遍野,沿一条幽径小路到达后山一山凹处,眼前豁然开朗,只见千峰嶂叠,万石窜空,宛如仙境。

  相关阅读:袁家界旅游概况

  扩展阅读:湖南湘西五大绝美风景攻略(组图)

               灵动怀化:寻访湘西最后的纯美之地(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