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采风团 体验大同厚重的历史风情(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0日10:31

  回到大同还不到四点呢。本想按照司机的介绍去善化寺,他说一个人就20块钱门票。等我们到门口一看,这个辽代的寺庙已经50块钱了,我从门口往里望了望,也没什么好看的,又没人信佛,于是就去肯德基喝咖啡吃蛋挞了。晚饭本打算到凯歌涮羊肉,可是离得有点远,于是准备去老孙家。但是,大同的饭店大都在晚上6点才开始营业(他们9点就关门了?)。等到了5点半我等不了了,带着大家去了老孙家,进去以后果然一个人没有,我说我们是从北京来的..... 于是我们坐下来点菜了,成为第一拨客人。

  羊蝎子味儿还不错。结账后,我说要不去唱歌吧,服务生热情地说,旁边的银座小包才38。于是我们一伙人就杀到了银座,里面装修很豪华,歌曲也全,性价比真高,疯了3个多小时才回酒店,累得要死。

  晚上饱饱睡了一觉,一睁开眼睛都早上8点多了。晚上本来想在酒店门口帅府街吃兔头的,但是太累了,也太饱了。早上从帅府街拐向左拐了一下,有家豆腐粉店,就在那里吃的早餐。这个豆腐粉比前一天早上的羊杂粉更是美味,做饭的是一位70多岁的大爷,光凭这年纪就知道他做的东西有多牛了。照例又是一顿狂吃,然后打车去新开里坐3路车,再坐3路车到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售票处云冈石窟售票处

  从新开里到终点站云冈石窟的时间并不长,半个多小时。说来非常神奇,到站后走进云冈石窟的一段路,天上居然飘起了雪花。等我们进了景区以后,晴空万里,蓝天白云,一碧如洗。而从云冈出来时再到客车站那一段路,居然又飘起了雪花,上车后逐渐停了。真神奇!

云冈石窟令人沉迷其中云冈石窟令人沉迷其中

  在云冈石窟,沉迷在其中。伟大的建筑,当年北魏集合了全国的力量来打造举世无双的信仰丰碑。看到这些石窟我都想哭了。这么多年的历史,很多石像已经残缺不全,有的面目全非。它们见证了多少代人类的瞬间。第5、第6和第20窟是保存最好的,第5窟在室内,非常非常的大,沧桑尽显;而第20窟是室外的,保存较好,形态完美端庄。山路上,许许多多开凿的洞穴里面都呈现各种形态的石佛,还有迷人的彩色雕刻。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伟大。

  如果时间允许,真该在这里呆更长一些时间。由于现在还没有装修完,所以门票是100元,装修完后将会涨到130元。景区内大都是新建的,环境十分优雅。不过,很多石窟上都有以前游人留下的笔痕刻痕,“XXX到此一游”。这些东西看了就更让人伤感了,景区现在保护的好了,却离观众远了,什么是无奈啊!就像着如水的岁月。

见证历史见证历史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逛了两个半小时就出去了,赶紧坐车回大同吃饭。回到市中心,发现下午两点多了,大饭店们“依旧”休息。我们紧赶慢赶取行李,到东方削面王吃拉面,这家连锁店是当地人最推崇的,一位出租车司机说他们用的面粉一袋就100多,而且秘方多少钱都不外泄。吃完赶到火车站,乘坐四点返京的火车。行程结束。

  小贴士:

  1. 费用:4,448.10   合算每人约890

  2. 景区门票:云冈石窟100 悬空寺130 善化寺50 应县木塔60

  3. 以后有时间应该再来一次,芦芽山、雁门关、边墙五堡也应该去走走。当地也有井下采煤体验游,我们随行的一个女孩子就很想下去体验一下。

  5. 大一些饭店14点到18点之间和21点以后休息,吃饭注意时间。如果错过时间可以去削面馆吃饭。

  6. 市区内的公交车很发达,如有想穷游的朋友,可以搭乘公交车去每一个目的地。

  7. 云冈石窟的商业区可以买些炭雕作为礼物,煤炭有吸收辐射的功能,不过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砍价,最起码要砍一半。

  8. 大同是西北重要的产量区,尤其是杂粮,这儿的小米非常有名,也可以带些小米回去。此外还有大枣、核桃等特色品。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