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采风团 体验大同厚重的历史风情(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0日10:31

  第二天约了车,早上8点钟出发。从网上找到的大同劳模司机赵民英电话,赵大姐让弟弟来送我们去,租的是一辆九座的商务车,500元一天,如果是微型面包是400,小车是350。早上到宾馆对面的羊杂店吃的饭,每个人吃了一碗羊杂粉和炸面圈,羊杂粉的味道不错,就是口味重了点,偏咸和偏辣。

  出发后,司机师傅直接带我们去的土林。我们的车直接开到了土林景区的另一面,那面的铁丝网已经断开了,于是就这样“逃票”进去了。我实在是搞不清楚为什么这样一个完全自然景观的地方还要圈起来收门票,身为旅游媒体者,我和广大群众一样痛恨国内的高价门票,严重与人民收入不相符合。


土林旁的狐仙庙 庙里已破旧不堪土林旁的狐仙庙 庙里已破旧不堪
土林风景土林风景

  四十分钟左右到了土林,土林的风光很美,是一块风化了的盐碱地,有白色地面、凹凸的巨石以及幽静的小河与随风荡漾的芦苇丛。有很多摄影师都到这里来取景。我真想在这里呆很长时间,体验这种大自然的神奇。土林豁口处还有一座狐仙庙,里面已经破败不堪了。据司机讲,很久以前有个国王打猎,追逐一只狐狸来到这里,狐狸钻进土丘后再出来变成了一个倾国倾城的女子,国王想带她回去,狐仙说,带我回去只有一个条件,就是天空下雪让这里变成洁白的颜色。国王回去与群臣商议,正当大家苦无对策的时候,一个年轻的大臣提议,将盐带到这里来,铺成一片洁白的世界.... 这只是一个传说。

  由于司机说9点钟到10点钟是悬空寺观赏悬空寺最好的时候,所以我赶紧带着大家离开了土林去往悬空寺。其实,我们应该事先商量好先去悬空寺最后到土林,因为原计划要去的窑洞就在土林附近,没有去。这里夏天来景色会更美,有网友说小河里还能钓鱼。

  从土林到悬空寺五十多分钟。悬空寺比较有名了,用不着介绍太多。票价是2010年6月涨起来的,从原来的60元涨到了130元,因为现在是淡季,所以票价为125元。

鬼斧神工 悬空寺鬼斧神工 悬空寺

  在国内的七座悬空寺中,恒山悬空寺是最有名的。置身其中,我们不得不慨叹古人的伟大,同时又担心在这十几根木头支起来的寺庙上会不会出现危险。寺庙都是木制的,等上去以后,发现地面还是很平稳。寺庙高50多米,大小房屋40余间。这座悬空寺是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建立于北魏王朝后期。

  很一些朋友到了景区门口,看到高票价就不想进了。我觉得还是要进来看一看的,到上面来走一走。在这些木制的的房屋中间,在很陡的爬梯上去,每一间都有不同,都涵盖着不同的故事。虽然寺庙并不大,但我们在这儿留影观看还是差不多用了3个小时。

应县 木塔应县 木塔

  离开悬空寺就前往应县。我原本计划到应县吃顿好的,可司机师傅说应县没什么好吃的,好吃的东西都在大同。我有点灰心了。不过到了应县,这里已经是仿古的建筑街,挺热闹的,小店也多。我们在百味居吃的,这儿的凉粉是用喝的,特别的好吃/喝,一入口就惊为天人了。羊肉虽然是凉的,却特别有风味,我们一顿风卷残云地解决了战斗,消灭了所有敌人。

  撑的要死,都不想动了。迈出艰难的一步,缓慢地逛到了木塔前。如果花60块钱可以去木塔二楼逛逛,可我从没打算进去过,如果不要钱还行。不过说实在的,这木塔不应该再上人了,木塔已经目测都已经斜了,而且很多进去过的网友多说里面挺古旧的,担心木塔会倒。可能我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木塔有很长时间的历史和许多典故,就不一一道来了。木塔周边建筑修得虽好,却像周庄那里似的没什么可逛的。看了半天,木塔看够了,也拍够了,就要回去了,可时间还早呢。所以,我们应该把土林和窑洞放在应县木塔之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