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后的人文之旅:东北大学旅游完全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08日16:38

东北大学全攻略(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若菡)
东北大学标志性建筑物(图片来源:若菡)

  step 4 春华园、中心操场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

  走出图书馆便可看见一座鸟语花香的中心花园,即春华园。园内亭台楼榭,小桥流水,音乐喷泉不一而足,是东大学子及教职员工放松心情娱乐消遣的首选场所。每天早上,这里都有许多老人来打太极拳和一些早起晨读的学生,可谓其乐融融。

  过了春华园,便有一大片空地出现在眼前,这里是中心操场。除了日常的体育活动,这里也是学校举行大型活动的场所,东北大学八十年校庆晚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step 5 学生宿舍区 广厦千万间

  继续前行,便可深入到东大腹地——学生生活区。这里是学生们最为活跃的地方,在这里,多彩的大学生活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学生宿舍群的周边大小食堂星罗棋布,购物超市里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而校园文化的聚集地——大学生活动中心也从真正意义上成为学生们的精神家园。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一个接着一个,使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得到了本质上的充实。活动中心里面设有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和多功能活动大厅,各种文娱活动设施应有尽有。

  东大现存年代最久的三舍,就在西门附近,红砖坡顶的建筑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作品,内部为木制结构,干净整洁丝毫不逊于当年。而右侧则是新落成的大学生城,东大相当一部分学子都住在这个中空矩形建筑里。

  四面相连的楼体围出的中央空地上,坐落着一个可容纳上千人同时就餐的二层学生食堂。它是随大学城的建成应运而生的。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以及清新优雅时尚现代的设计理念与整个大学城的风格配合得恰到好处,不温不火。设计者还充分利用现代建筑功能多样性的特点,在其地下设计了一个大容量的自行车停车场,这使“有车族”们再也无须为其爱车饱受风吹雨淋、缺损丢失之苦而煞费心机了。

  值得一提的还有,在大学城南侧还有一座16层高层建筑,即辽宁博士后公寓,公寓内设施齐全,环境优越,可以说求学者是真真正正的安居工程了。

东北大学全攻略(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若菡)
名人大讲堂(图片来源:若菡)

  step 6 汉卿会堂 通透的时空

  穿过宿舍区,迎面便可看到一座造型别致、气势恢弘的椭圆形建筑,这是东大八十年校庆时由校友和社会人士共同筹资兴建的汉卿会堂。这座典型现代主义风格的建筑周身由大理石贴砌,半透明的玻璃幕墙适度地张扬着它独到的神秘色彩。特别是到晚上,整个校园惟独这里灯火通明,亮如白昼,远远望去就是一幅近地面的新时空美景。

  step 7 体育场、东门 一街繁华

  绕过汉卿会堂和教学区,一直向东便可来到东大体育场。这座现代化的体育场馆拥有标准的塑胶跑道和草皮球场,以及各种健身器材,同学们强身健体,挥洒激情,非此地莫属。

  接着东行,便可透过东门看到一街繁华。没错,东门外便是全国有名的中国电脑一条街——三好街。东大的校办企业东软集团这几年发展迅猛,东软电脑城就处在整条街的中心位置;临街而建的东大科学宫也正是在这样的地理位置上发展壮大的。这样的地理位置让东北大学在IT领域更加便利地与时代接轨,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东北大学全攻略(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若菡)
美丽的校园一景(图片来源:若菡)

  周边景点

  南湖公园

  坐落在沈阳市和平区,与东北大学相邻,南运河流经园区。现有面积52万平米,其中水面12.8万平米,是沈阳市提高园艺水平的榜样公园。

  交通:244路公交车

  相关阅读:中国大学校园的10大美丽湖泊(组图)

  细数中国十大最美丽的校园(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