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不尽的荡气回肠 登封洛阳二日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2日14:43

  少林寺旅游注意事项:

  嵩山上主要有许多名寺名庙,它们是旅游者颇爱光顾游览的重点,但旅游者在游历寺庙时有四忌需牢记心头,以免引起争执和不快。

  一、忌称呼不当。 对寺庙的僧人、道人应尊称为“师”或“法师”,对主持僧人应称其为“长老”、“方丈”、“禅师”。喇嘛庙中的僧人称其“和尚”或“喇嘛”,即“上师”意,忌直称为“出家人”,甚至其它污辱性称呼。

  二、忌礼节失当。 与僧人见面常见的行礼方式为双手合十,微微低头,或单手竖掌于胸前、头略低,忌用握手、拥抱、摸僧人头部等不当之礼节。

  三、忌谈吐不当。 与僧人道人交谈,不应提及杀戮之辞、婚配之事,以及食用腥荤等话,以免引起僧人反感。

  四、忌行为举止失当。 游历寺庙时不可大声喧哗、指点议论、妄加嘲讽或随便乱走、乱动寺庙之物,尤禁乱摸乱刻神像,如遇佛事活动应静立默视或悄然离开。

  同时,也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孩子因年幼无知而做出不礼貌的事。

  游览少林寺三大神秘提示:

  A:在参观少林寺的常住院时每道门槛千万不要踩。

  B:寺院里有棵1500多年的银杏树,没结婚的青年男女千万不要和这个银杏树合影留念。

  C:在参观少林寺塔林时,定要记住,照相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人和塔林照在起了,那样是不吉利的。

  少林美食:

  1、少林八宝酥

  少林八宝酥,是少林和尚的传统食品,它是少林和尚以灵芝、猴头菇、银耳、白果、木耳、嵩菇、香菇、茯苓八种山珍,补药分别制成的八种香酥,总称为少林八宝酥。因为它们各有疗效,交替食用,能起到强筋活络、提神健身、延年益寿的奇效,所以一直被武僧当作强身之宝。

  2、浆面条

  浆面条,是将豆浆置于适当的温度下发酵变酸,然后放入锅内加热到80度左右,液面便有一种蘑菇状的浆沐,这时加入少许的香油反复搅拌,待滚沸将杂面条下入,拌面糊使之呈糊状,然后将调制好的盐、葱花、青豆、芹菜、韭菜、辣椒加入,即成登封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名食。

  3、不翻汤

  不翻汤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味道纯正,酸辣利口,油而不腻,别具特色。

  >>晚上:登封市区——待仙沟(禅宗大典)——打车返回登封市区

  禅宗少林 音乐大典


禅宗大典
禅宗大典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少林寺旅游的一颗新星, 它位于河南登封市南郊,距少林寺7公里。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河南最大的实景演出,主要表演舞台为一片峡谷。

  山呈竖状排列,近、中、远景层次分明,峡内有溪水树林、石桥等,构成实景表演的要素。整个演区面积近七公里,演出最高点1400米。

  音乐大典演出规模宏大,音画一体,近600人的禅武演绎,少林僧侣的现场唱颂,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合成了中岳嵩山辉煌的交响。而每天晚上的定时演出,将成为中原文化旅游的一大亮点。

  演出按音乐结构排列,分为《水乐》《木乐》《风乐》《光乐》《石乐》五个乐章。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总导演是著名导演谭盾 ,舞蹈设计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舞蹈艺术家之一的黄豆豆,易中天作为实景演出的禅学顾问。

  禅宗不著文字,直指心性,讲求顿悟。音乐是表现禅境的最佳方式,这曲在嵩山峡谷中奏响的禅乐与大自然的各种声响——水声、风声、林涛、虫鸣合在一起,构成一种天籁般的禅韵。

  一样的演出:音乐、灯光、舞蹈、功夫……不一样的是在这里演出;此山此水,是禅宗和少林武术的发源地,所有艺术元素因为有了背景注释,变得不同凡响,这便是你必须来此观赏的理由。

  剧场坐落在山谷之间,尘嚣之外,我们怀抱溪流,坐于蒲团,迎风看水听禅赏武,心情轻松而愉快。这个晚上你可以放下,可以休息,可以感悟,一切都从容圆满,如同我们祈盼的人生境界。

  门票价格:

  总统票980/人   贵宾票428/人

  普通票:A区248/人、B区198/人、C区168/人

  说明:

  1、1.1至1.4米的儿童票85。

  2、演出地点在登封市南10公里的待仙沟,距少林寺7公里。主要表演舞台为一片峡谷。整个演出按音乐结构排列,分为:水乐、木乐、风乐、光乐、石乐五个乐章。

  3、演出时间是每晚八点二十至九点三十五分,即使下着小雨也不影响演出。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