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门票大减价 省钱出游从“此”开始(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1日13:54

  >>峨眉山

  旺季:150元/人淡季:12月15日至次年1月14日 90元/人


峨眉山冬景
峨眉山冬景

  冬季看点:

  峨眉赏雪

  北方的雪太大,来得也生猛,一下子将大地整个儿罩住了。视野内白茫茫的一片,缺少了几分婉约和灵动。而南方的雪斯斯文文地飘落,似乎是藏在深闺里的姑娘,寻不见她的踪影。峨眉山“柔美白雪压绿树,剔透冰晶裹红花”的冰雪奇景,让北方游客赞叹。

  冰花树挂、雪凇雾凇,呈现气势磅礴的雪域壮景。在海拔2000米以上,峨眉山已是琼楼玉宇的雪域世界。千树万树的冰晶,千峦万嶂的雪岭,铺排出一片冰清玉洁的琼瑶仙境。尤其是登上金顶鸟瞰,浩瀚纯净的白雪,绵绵群山驮着白雪,直延伸至天际,演变成冰海冻浪,这一切勾画出了“银色世界”的绝美之姿。

  据介绍,峨眉山最美的雪景是峨眉十景的“大坪雪霁”。大坪观雪和金顶大不一样。金顶观雪是站在高峰之巅,遥望“岷山千里雪”;而大坪观雪则是站在群峰环合的孤峰平台之上,环顾四壁玉峰素裹,更绝的是冰雪林中有时还散发出幽兰和野梅的香气,偶尔能看到鲜红的木芙蓉傲雪而放。

滑雪场
滑雪场

  除了观雪景,峨眉山最大的乐趣还在于滑雪。峨眉山滑雪场在海拔2300米的雷洞坪停车场公路右侧,占地15亩,冬季平均气温-5°C,积雪期为四个月。元旦前夕,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的气温降到了零下3摄氏度以下,早晚气温更低至零下5摄氏度。此外,这里以原始森林为主要的森林覆盖率达到95%,自然风光旖旎,林区间分布有多种类型植被。独特的气候条件,加之该处地段角度平缓开阔,为滑雪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地形条件。在这里,您可以纵情地打雪仗、堆雪人,乘狗拉雪橇,驾雪地飞碟在滑道中一泻而下直冲300多米的坡底。还可以踏着滑雪板穿行在森林中,体验激情四溢的高山滑雪。

  峨眉温泉

  露天泡氡温泉

  在热气缭绕的温泉中,舒筋活络,放松身心,让热热的温泉水将紧张生活的烦闷劳累全部浸掉泡走,是都市人群休闲度假的一种时尚。

  游山、赏雪后,泡一场温泉不失为放松的好方式。峨眉山温泉度假区是经四川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峨眉山东麓的峨秀湖畔,地处峨眉山风景区的门户地带。氡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无色、无臭、无味的气体元素,由锕、钍、铀三种同位放射性元素蜕变的产物。峨眉山氡水温泉取自地下3700多米深的龙门洞挖断山岩层。据有关专家介绍,氡水温泉是一种保健神泉,是为生命加油的理性选择,对各种关节炎,皮肤病,痛风,高血压。血栓性脉、气管炎,神经官能症、胃及十二指肠炎等10多种慢性病疗效显著,是任何人工合成药物无法替代的。

  相关阅读:峨眉山:喃喃自语 佛光里的微笑(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