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喃喃自语 佛光里的微笑(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峨眉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05日10:40


峨眉山

峨眉山

 

  凌晨三点四十五分,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四周没有任何生物活动的迹象,我们甚至于需要把整个旅馆挖地三尺,才能找到一条出门的安全通道。

峨眉山云海

峨眉山云海

 

  根据海拔上升1000米,温度下降6度的常识,此刻的气温顶多比零度高那么一点点,我嘱咐SAMMI妹妹把能穿的衣服全部穿在身上,上了金顶,那里滴水成冰几乎是可想而知的。唯一的好消息是我们可以放下全部的行李轻装上阵,不过一夜的休整并未能让体力已完全透支的SAMMI妹妹恢复多少,似乎现在仅是靠着最后的毅力在支撑着。

  在这种时候,一旦走上了最后那段徒步路,那是绝没有回头路的,所以我只能暗自做最坏的打算,一旦SAMMI体力不支,就只能把她拖上去了。

  这两天来,我一直极力想方设法避免体力的大量消耗,毕竟整个行程有8天时间,怎能在头3天过完就趴窝了呢?

  但事实总是不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如果不是FINGO同学事先再三强调路途的艰难、使自己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是否能捱得住倒确实很难说了。

  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真是句至理名言,我边想着,边望见接引殿后再次出现的、几乎无限循环的漫长台阶路。

  四川、峨眉山、太子坪,海拔:2858米

  不得不承认,这段玩废了大周同学和LADY的路确实不是浪得虚名,真是漫长得够可以,之所以漫长,是因为它并不沿着索道路线垂直向上行进,而是向外绕了一大圈 。

  在走完了一大段上行台阶后,我们进入到一片云冷杉林中,我根据方位得出的判断是,走出这片森林后,我们就将到达金顶。

  SAMMI妹妹似乎连毅力都将要消耗殆尽,行进速度几乎就是电影中的慢镜头回放,不时的腿脚发软需要我经常架着她往上走。

  这么多年总结出的经验告诉我,登山就是这样,一开始消耗的是体能储备、接下来是消耗人本身的体力、全用完就靠意志来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峨眉山

峨眉山,地处北纬30度这个号称最神秘的纬度线上,位于四川盆地像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常峨眉山也是内地风景名山中最高的一座,其主峰金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