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之下有苗家 湖南德夯苗寨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10月27日11:09

  自然景观


流纱瀑布 作者:欢腾的金川河
流纱瀑布 作者:欢腾的金川河

  流纱瀑布

  德夯的瀑布群规模很大,而且很集中,流沙瀑布市其中落差最大,景观效果最好的一条瀑布。“流纱”取意自仙女从天飘洒下的细纱柔绢。

  交通:从德夯出发去流纱瀑布,来回路程大约需要两个小时。

  天问台

  位于德夯南面,被称为一号观景台。这里斧削刀劈的山峰气势磅礴,四围合拢,云气雾岚在壑谷翻涌,扑击人面。传说三闾大夫屈原当年就是在这一片险奇陆离的沟壑山间向天发问的。

  交通:沿着一号观景台的路向前走,还会依次路过二到七号观景台,“玉泉门”,“盘古峰”等都在沿途可以欣赏游完一番。横岭侧峰,气象万千。

  矮寨公路奇观

  从吉首到德夯的路上,在向前走就会到达一个叫矮寨镇的地方。在你沿着矮寨镇的公路上山之后,整个矮寨镇就小得像个火柴盒一样。矮寨由此得名。所谓矮寨公路奇观,就是因为这里的上山公路全长仅7公里,却有18个180度的大转弯!这在中国公路修建史上也是一件奇事。站在矮寨公路旁的山上向下看,公路就如同缠在藤上的蟒蛇一样,婉转妖娆。是当时华中到重庆的唯一一条公路通道。

  交通:从吉首坐去花恒的车,沿途就可见到。

  表演娱乐

  德夯苗寨为游人准备了多种精彩的苗家歌舞和民俗表演,包括苗家传统的歌舞,拦门对歌和栏门敬酒,苗族服饰展示,苗族拉鼓,苗王出迎等。

  如果你得运气好,那么你可能会看到德夯苗家人的出嫁,祭祖等大型的习俗活动。看上刀梯,钻火圈等民族特色的表演项目。甚至可以参加苗族歌会或者是他们的“集市”――“边边场”等。当然这需要你的运气真的很好,因为这些活动都不属于民俗文化表演范围之内的。

  栏门歌和栏门酒

  如果你在进入德夯村寨的门口被身穿银饰盛装的苗家姑娘档住,不要着急,那可是苗家人迎客的最高礼节了。姑娘们用银玲般的声音唱起苗家民歌,歌声缭绕回荡在山谷间。当你禁不住为她的歌声鼓掌喝彩时,该轮到你唱了。就这样一唱一和,有问有答。当然,一般外来的客人是不可能唱得过土生土长的苗家姑娘的。那么就请你喝酒吧。德夯的苗家人会准备好大瓷碗,盛上酿好的美酒。歌对不上就喝酒,否则休想进村寨的门。

  景区门票

  60元/人(另:跳歌晚会120元/人)德夯,青山之下有苗家——2010年湖南德夯苗寨自助游攻略

  德夯行程规划

群山环绕 作者:alpha125
群山环绕 作者:alpha125

  德夯通常半天就可游览完,只是要观看表演和体味当地人本真的生活状态,最好就住一晚。德夯离凤凰很近,可以把两者安排为 一线游玩。

  德夯吊脚楼、水城等苗寨特色建筑——拉鼓表演——拦门对歌与篝火晚会——流沙瀑布——天问台、盘古峰和矮寨公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