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饱耳福 中国最“好听”的三大景点(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5日15:30

  三、千灯古镇 一曲雅兴的昆曲


千灯古镇
千灯古镇

  昆曲意境温婉、柔美

  江苏·千灯

  千灯古镇的昆曲就像这个小镇一样温婉、别有柔美情怀,不愧有着“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的美誉,也许正因为此,那历史上有名的陈圆圆才唱起了昆曲。

  好曲也需好意境,所以狂热的票友们,逮住了机会就要买票到现场听曲。千灯是个不错的听曲地方,小桥流水人家的情境,表情细腻,曲调抒怀的昆曲,正配合得恰到好处。

  雅兴千灯

  千灯是昆曲发源地,需要带着雅兴游览。如果你对千灯的印象仅仅是“一座小庙,一座破塔,一条石板街,几个名人故居……”,那说明你不是千灯真正的游客。

  激励几代有志之士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就出自千灯人顾炎武之口;昆曲创始人顾坚的故居也在这里;不足二十平方米的雕刻坊展示室中,展示有明朝微雕奇人王叔远的作品,黄豆大小的材料上竟雕有29个人,还有能打开8扇窗的核舟;曲水环绕,一展江南私家园林风格,四季皆有景的顾园……这个巴掌大的地方,竟然聚集了如此精髓的文化。

  走完青石板街,再到顾坚纪念馆去听听昆曲,千灯古镇的生活可以过得优哉游哉。顾坚纪念馆就在南大街116号,那里有昆曲现场表演。在顾炎武的故居也有现场表演苏州评弹的古戏台等,适合文人雅士游赏。

  Tips:千灯较小,一般一日行程即可,现在前往,还有大闸蟹可吃!

来源:西部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