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饱耳福 中国最“好听”的三大景点(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5日15:30

  二、康定 高原上溜溜的情歌


康定风光
康定风光

  若说一曲情歌醉了天下人,那这首歌肯定出自康定

  四川·康定

  若说一曲情歌醉了天下人,那这首歌肯定出自康定。记忆中,电视里的画面很唯美,歌声也非常嘹亮、清脆,虽然听不懂这情歌里的深层表达含义,却被这一幕所吸引。长大以后,才知道原来真的有康定这个地方,那里的人个个都能唱出天籁之音。

  歌词中写到“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康定的跑马山也因此名扬四海,跑马山和康定情歌是康定最珍贵的文化和精神财富。所以,在康定,山歌一定要听,跑马山也一定要去。康定有雄伟的雪山,晶莹的湖泊,苍翠的森林,碧绿的原野,有着天堂般的颜色。在跑马山景区,你便能将这些美景赏尽。

  天籁之音VS清净之城

  在康定,人人都能唱上几曲,不管是客栈的老阿妈,还是当地的导游,甚至你走在路上,都能听到远处飘来的歌声。康定是个清净小城,大家都过着悠闲的日子,似乎从未被外人打扰过。

  虽然游客很多,老外尤其多。但一进入康定,每个人就会随着这个小城进入一种悠闲状态,在当地的客栈里,经常会看到大家坐在二楼的阳台上晒太阳、写日记。康定有很多固定的庆祝日,比如在每年农历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安觉寺、南无寺都会举行圆根灯会,又称“燃灯会”,活动期间各色酥油花与成千上万盏酥油灯交相辉映,盛况空前。

  Tips:从成都有到康定的直达汽车,但规定双号进,单号出。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