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独爱大峡谷 《观音山》外景地惊艳探秘(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2日14:07

  【金口大峡谷出游攻略】


大峡谷美景
大峡谷美景(图片来源:莲的心事)

  住宿:

  游客可在距大峡谷不到5公里路程的金口河镇上的宾馆住宿,峡谷内的关村坝也有一些简易招待所及当地村民开设的家庭式旅馆。长河坝不太好住,乌斯河虽有宾馆,但数量较少,条件也比金口河镇和关村坝差一些。

  饮食:

  吃方面,长河坝条件较差。在金口河、关村坝及乌斯河都不用担心吃饭问题,但应避开在长河坝就餐。

  线路:游览路线大搜索

  ★自驾一族:从成都出发,经成乐高速到达乐山后,再从峨眉行至峨边,顺着大渡河而上可到达金口河,继续往上游行驶数公里,即可到达金口大峡谷。全部车程约4小时。

  >>特别提醒:除乐山—峨眉为一级公路外,峨眉—峨边、峨边—金口河、金口河—乌斯河均为二级公路,整个路程路况良好,但进入峡谷区后应注意山上的落石,谨慎行驶。

  ★汽车出行:成都游客可以在城北客运站乘车直接前往金口河。

  >>车站提醒:前往金口河的班车每天仅一班,中午12:30发车。

  ★火车出行:游客可乘坐2003次、K113次、K145次或任何一列成都—昆明的火车,都能到达金口大峡谷。

  >>特别提醒:游客可在金口河站、关村坝站、长河坝站及乌斯河站下车。其中,关村坝站和长河坝站位于大峡谷内,下车即可观赏,但这两个车站只有慢车才会停靠。在金口河站下车,需顺着大渡河上行约20公里;在乌斯河站下车,需顺着大渡河下行20公里,才能到达大峡谷。火车站内有出租的车辆,非常方便。到达金口河后,游客可乘车到达永胜,再租用当地村民的车辆直接到达位于大瓦山脚下的五池村。

  游玩:带上帐篷和睡袋

  峡谷区山体很陡,悬崖峭壁多,特别在雨季时,还要注意山上的滚石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除了可以攀登大瓦山、沿大渡河观赏大峡谷外,还可以徒步穿越支沟。大峡谷及周边的治安很好,并且景区为开放式,不会收取门票。

  ★穿越支沟:建议选择进入峡谷白熊沟等支沟的驴友们,最好几个人一同前往,并带好需要的装备和物资,支沟非常狭窄,坡也特别陡,攀登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准备穿越支沟的游客最好有一定的经验,并且身体素质要好。

  ★攀登大瓦山:大瓦山只有一条最原始的线路可以攀上山顶。游客到达五池村后,最好找当地村民当向导,一名向导一天的费用约为40—50元。此外还要备好充足的食品和水。定上山的游客肯定只能野营。除带上防寒服外,还应该准备帐篷及睡袋,山顶的小木屋只能打地铺。

    线路参考来源:四川在线

    相关阅读:游走远安:感受《山楂树之恋》那最纯美的爱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