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独爱大峡谷 《观音山》外景地惊艳探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2日14:07

  曾因合作《苹果》而结缘的范冰冰和女导演李玉,又再携手合作新片《观音山》。该片将重要的外景拍摄地选在乐山金口大峡谷,原因除了跟铁路有关:成昆线贯穿金口河、峨边,并且因为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非常符合剧情拍摄的需要。

  【范冰冰乐享大峡谷 《观音山》拍戏好心情】


范冰冰陈柏霖现身大峡谷(图片来源:)
范冰冰陈柏霖现身大峡谷(图片来源:乐山新闻网)

  金口大峡谷壁立千仞,岩石千姿百态,如梦如幻。峡谷上则陡现高原,气势恢弘。长期以来,得到了很多影视剧组的青睐。说起这次到金口大峡谷的拍摄,范冰冰显得十分的开心,她说:“第一次到这里来,大峡谷风光太美了,真的非常喜欢这里的风景!”

  【金口大峡谷】

大峡谷美景(图片来源:莪所的博客)
大峡谷美景(图片来源:阳光天堂shine)

  金口大峡谷,西起乌斯河冻至金 口河,地跨四川省的乐山市金口河区。雅安市汉源县和凉山川甘洛县。它全长约30公里,谷宽不足200十,谷深却达 2600米。峡谷两岸奇峰突起,危岩耸立,构成各种象形景观,似人似兽,栩栩如生、重重叠叠的山峦上,绿树成荫,飞瀑跌宕,各种山花野草争奇斗艳,形成一道道绚丽的风景,自然情韵雅致不凡。

  大渡河源于四川青海接壤处的巴颜喀拉山,其上游的大金川和小金川在丹巴汇合后,始称大渡河。它在横断山脉东部的崇山峻岭中奔腾而下,沿途几乎都为奇景叠出的峡谷河段,然而只有到了金口大峡谷,大渡河的峡谷景观才达于极致。金口大峡谷西起汉源县乌斯河,东至乐山市金口河,长26公里,谷底宽一般70至200米,局部小于50米,谷肩最大宽度约8公里,谷深达2600米。

延着半山腰在崎岖陕窄的山路上蜿蜒行驶,煞是惊险。
延着半山腰在崎岖陕窄的山路上蜿蜒行驶,煞是惊险。(图片来源:阳光天堂shine)

  峡谷出口处河谷最低海拔约580米,峡谷北岸的大瓦山海拔3222米,使峡谷最大谷深达到2600余米,其连续完整的峡谷长度和险峻壮丽程度世所罕见。由于地处横断山东缘地壳强烈上升地段,又是我国一、二级地形阶梯阶坎上高差极大的部位,加上构成峡谷的基岩主要为坚硬的、层理呈水平状的白云质灰岩,使得金口峡成为我国大型河流上最为典型的嶂谷和隘谷,其特点是谷坡直立、谷地深窄、谷底几乎全为河槽占据,河滩不发育。而两侧的众多支沟,更是呈现深不见底、窄如刀缝、绝壁深涧一线天的奇观。金口大峡谷有罕见的立体通道可供进入:沿河有金-乌公路和成昆铁路并行,山上有二战时修建的乐西公路盘旋于惊险万状之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