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古典唯美与苍凉 大同二日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0日14:48

  九龙壁


九龙壁左数第九 作者:晶林树
九龙壁左数第九 作者:晶林树

  塞上古城大同市位于山西省北部,素有龙壁之乡的美誉。那是因为大同至今仍保存有大量明代著名的建筑:一龙壁,三龙壁,五龙壁,团龙壁,九龙壁等,它们异彩纷呈,其中又以九龙壁最为世人称道。大同九龙壁为坐南朝北的单面五彩琉璃照壁,长45.5米,高8米,厚2.02米,是中国最大的九龙壁,较之北京北海九龙壁要高大将近三倍,历史也早得多。

  景点信息

  景区级别: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山西大同市东街路南

  门票:10元(学生、老人60-70岁半价,70岁以上老人和军人免票)

  旅游小贴士

  1.大同龙壁共9座,其中一龙壁四座,三龙壁一座,五龙壁三座,九龙壁一座。

  2.山西和"龙"相关的节日当属农历二月初二的"龙抬头"。二月二,是山西民间普遍流传的不成节日的节日。在山西,老百姓都习惯于在这一天理发,农村则是剃头,借以去掉昔日的秽气,迎接来年的兴旺。一般在农村的二月初二,总要改善一下伙食,该吃饺子,吃麻花,吃煎饼。

  大同火山群

火山上流下的雨水冲刷成的沟壑 作者:卡基瓦
火山上流下的雨水冲刷成的沟壑 作者:卡基瓦

  提起山西大同,人们首先联想起的可能是著名的煤矿之城,还有就是享誉世界的云冈石窟。但却很少有人知道雁门关以北的大同盆地,静静地躺着一群神秘火山--大同火山群。这个被誉为"东亚大陆珍稀自然遗产"的火山群距今已经有十几万年。这些火山的形态保存完好,大部分坡面对称,呈圆锥状,像经过人工的精雕细琢。现在,这个铭记着地球发展进程的火山群正在重新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重视

  旅游小贴士

  大同的春天,白天与黑夜温差很大,记得备齐可以添减的衣服。冬季漫长且寒冷干燥。夏季和秋季是去大同最佳的旅游季节。

  边墙五堡

大同边墙五堡-作者:西秦
大同边墙五堡-作者:西秦

  边墙五堡是指大同明长城上修建的堡城。大同镇边墙五堡有内五堡、外五堡、塞外五堡之分。通常说的"边墙五堡"是指"内五堡",即镇边、镇川、宏赐、镇鲁、镇河五堡,均在大同城北。如今由镇边堡西经三墩、镇川口,西跨西寺梁山,抵宏赐堡这段内五堡长城,为黄土夯筑,墙体十分坚固,保存较好,城墙高5米以上,是大同市境内明长城较为突出地段,又与永固陵、万年堂邻近,是边塞风情旅游的最佳地段。登方山,越长城,攀堡台,一条巨龙飞腾在塞上古城崇山峻岭之间,配以内堡外墩,烽堆相望,边塞风光尽收眼底,蔚为大观。

  地址:大同府城西北50多里的长城沿线上

  门票:不收取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旅游小贴士

  1、鞋子:"寒从脚下起"。从保暖的角度讲,鞋是最重要的。一双轻巧而保暖的鞋子,可以使你感到全身温暖。

  2、衣服:同样要轻巧。羽绒服是最好的选择。

  3、帽子:不是十分必要。晚上有风的时候,温度稍低。女士要带一条围巾就足够了,男士要带好帽子。

  4、保湿:冬季空气十分干燥,湿度一般在20%左右。所以,保湿就很重要。有些南方的朋友,到了北方后会流鼻血,这就是因为没有饮水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的。其实很简单,每天多喝些水就没问题了。女士带一支润唇膏就更好:)

  5、预防感冒:由于室内和室外有比较大的温差,所以千万不要在出汗或衣物很少的情况下到室外,否则容易引起感冒。

  美食:大同美食攻略   相关景区:五台山

    景区内容及图片来源于远方网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