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览中国最美名山 穿行享乐在云雾之间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8日14:54

  1.南迦巴瓦:云中的天堂 (西藏)


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峰主峰高7782米,有冰山之父的美誉。南迦巴瓦峰山脚处温泉众多,植物异常繁密,是理想的探险登山及疗养胜地。

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在藏语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后一个名字来源于《格萨尔王传》中的“门岭一战”,在这段中将南迦巴峰描绘成状若“长矛直刺苍穹”。由这些充满阳刚的名字里,我们大概也能揣摩出南迦巴瓦峰的刚烈与不可征服。

  最佳旅游时间:每年的2-4月和10-11月,登山的最好时机

  相关阅读:相约寒武纪的冰雪 致敬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景色美得让人疯狂

  2.贡嘎:风停止了脚步(四川)

贡嘎(摄影:独狼黑哥)
贡嘎(摄影:独狼黑哥)

  贡嘎山景区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康定、九龙三县境内,以贡嘎山为中心,由海螺沟、木格错、五须海、贡嘎南坡等景区组成,面积1万平方公里。贡嘎主峰海拔7556米,誉为“蜀山之王”,是四川省内第一高峰。

大草坝营地,看夕照田海子山
大草坝营地,看夕照田海子山

  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宏伟景象。贡嘎山有现代冰川71条,著名的有海螺沟一号冰川、贡巴冰川、巴旺冰川、燕子沟冰川、靡子沟冰川等。海螺沟冰川是国内同纬度海拔最低的冰川,最低点为海拔2850米,伸入原始森林6公里,冰川、森林共存。这里还有中国最大的冰瀑布,高1080米,宽1100米,每当雪崩发生时,冰雪飞腾,响声如雷,气势磅礴壮观。由于冰川运动形成了冰川弧、冰川断层和冰塔、冰桥、冰川石蘑菇、冰城门等许多奇异的造型。

  最佳旅游时间:10月下旬后下雪,可观看雪景,3月解冻。

  相关阅读:贡嘎山全线完美徒步穿越线路(组图)

             组图:飘渺冰川—贡嘎山的壮丽风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