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盎然精明出游:省钱一族玩转最美秋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0月18日10:55

  随着今年最后一个国庆长假黄金周的结束,不少出游线路价格也相继开始下调,很多市民节日期间为了避免人流、车流高峰,宁愿留守在家,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的精明旅游族为的是避开出游高峰,享受更加划算的旅游价格。而10月下旬至11月初,各地秋意盎然,云南花海怒放、北京红叶正红、西藏圣湖最美……爱旅游的你,何不也做一回精明旅游族,享受低价的同时也不错过这个黄金旅游季的美丽景色。

  【云南赏花海】


丽江记忆(图片作者:MILO)
丽江记忆(图片作者:MILO)

  人气指数:★★★★★

  推荐理由:黄金周价格3099元,节后价格1599元。

  推荐玩法:

  节后出游云南,不仅价格较实惠,而且此时可以欣赏到漫天盛开的狼毒花和国庆花。10月的云南,秋色盎然,美丽而热情。一片片灰绿色的草丛点缀着大地,草尖上有的像火柴头般的红骨朵,有的已经开出一朵朵白色的花。而盛开的狼毒花在漫天的凡尘中傲然挺立,这花有很强的毒性,牧民把它种在牧场上,保护家畜被狼偷袭。它的汁液对人的皮肤上也有伤害,所以游客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美好丽江(图片来源:江湖夜雨)
美好丽江(图片来源:江湖夜雨)

  除了狼毒花之外,这个季节在丽江盛开的还有一种被称为国庆花的植物,它盛开在国庆节前后。相传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飞虎将军陈纳德把波斯菊的种子从遥远的美国带到云南这片土地上,献给了他的爱人陈香梅女士,他们把波斯菊的种子撒在云南的山野上,如今漫山飘香。波斯菊在云南一般被称为茴香花或国庆花,但在情人的眼里叫爱情花。想要感受这种浪漫的花语,不妨背起行囊,前往这个爱情盛开的地方——丽江。

  加油站:

  1.出游前查好丽江古城的一些骑行线路,租一部自行车,便可自由穿梭于美丽的丽江。

  2.丽江下雨后气温变冷,出游可以带上一件外套,以防万一。

  3.狼毒花含有一定的毒性,去看狼毒花最好穿上长衣长裤,避免汁液弄伤。

  扩展阅读:云南丽江自助旅游18条建议(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