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游名山:登高远眺好心情(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12日14:50

  华山历险


华山历险
华山历险

  华山是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华阴市境内,北邻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岭。在著名的五岳之中,华山最为惊险,尤其是“鹞子翻身”,可谓惊险之极。

  华山以其峻峭吸引了无数游者。山上观、院、亭、阁皆依山势而建,一山飞峙,恰似空中楼阁,而且古松相映,别具一格。山峰秀丽,形象各异。

  主要景点:玉泉院、华山牌坊、五龙桥、鱼石、五里关、石门、毛女洞、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擦耳石、御道(苍龙岭)、金锁

  庐山纳凉

庐山纳凉
庐山纳凉

  中国江西省北部名山,位于九江县以南,星子县以西。是世界级名山。风景区总面积302平方公里,山体面积282平方公里,最高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东偎鄱阳湖,南靠南昌滕王阁,西邻京九大通脉,北枕滔滔长江。庐山外险内秀。具有河流、湖泊、坡地、山峰等多种地貌。主峰——— 大汉阳峰,海拔1474米;庐山自古命名的山峰有171座,群峰间散布冈岭26座,壑谷20条,岩洞16个,怪石22处。

  良好的气候条件,让庐山成为避暑胜地,如果想在秋天提前体验下冬天的气息,完全可以选择庐山。

  主要景点:东林寺、西林寺、秀峰、白鹿洞书院、观音桥、大汉阳峰、桃花源

  衡山映秀

衡山映秀
衡山映秀

  南岳衡山,位于邻近广东的湖南省,素有“五岳独秀”之美誉,既是举世闻名的佛教圣地,也是千百年来的文化名山;是军事上的天然防卫要塞,也是古今中外的旅游避暑胜地。

  南岳衡山的山势,在五岳中有它独特的地方。特殊的地位和秀丽的风光,吸引了历代各种人物,形成丰富多彩的文化沉积,是人文与山水文化和谐统一、水乳交融的巨型公园。

  主要景点:祝融峰、方广寺、藏经殿、会仙桥、水帘洞、衡山烟云

    扩展阅读:登高远望金秋美景:国内经典山峦攻略推荐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