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游名山:登高远眺好心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12日14:50

  武夷见奇


武夷山
武夷山

  武夷山属典型丹霞地貌,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之美誉,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于1999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全国200多处丹霞地貌中发育最为典型者。

  地壳运动使这里的奇峰怪石千姿百态,有的直插云霄,有的横亘数里,有的如屏垂挂,有的傲立雄踞,有的亭亭玉立……武夷山集山岳、河川风景于一身,不仅“奇、秀、美、古”兼而有之,而且在山与水的紧密结合、人文与自然和谐统一上达到绝妙的境界。

  主要景点:天游峰、九曲溪、大红袍、宋街、武夷碑林

  武陵源见绿

武陵源
武陵源

  位于湖南省的武陵源景色奇丽壮观,面积26000多公顷,景区内最独特的景观是3000余座尖细的砂岩柱和砂岩峰,大部分都有200多米高。峰峦之间,沟壑、峡谷纵横,溪流、池塘和瀑布随处可见,景区还有40多个石洞和两座天然形成的巨大石桥。除了自然景观,该地区还因庇护着大量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物种而引人注目。

  武陵源,美在神秘,美在天然。与自然风光相映成趣的,是纯朴的田园风光。武陵源是土家族、白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一块块梯田,一间间房舍星星点点点缀在青山绿水间,绿树四合,炊烟袅袅。

  主要景点:张家界、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

  武当悟道

武当山
武当山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之一。

  景区面积古称“方圆八百里”,现有312平方千米。武当山不仅拥有奇特绚丽的自然景观,而且拥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

  可以说,武当山无与伦比的美,是自然美与人文美高度和谐的统一,因此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最为重要的是,武当山是中国道家的名山之一,在这里可以领略到几千年的道家玄妙。

  主要景点:太和宫、古铜殿、紫金城、玄岳门、玉虚宫、金殿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