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黄蟹肥:国内长假吃蟹全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1日13:35

  【其他吃蟹好去处】

  >>白洋淀吃河蟹


白洋淀河蟹
白洋淀河蟹

  白洋淀的河蟹个子大的有三四两,雌蟹有雌蟹的香,雄蟹有雄蟹的油。那种细腻,那种香,是海蟹无法比拟的。

  河蟹用清蒸的吃法最纯正。里面的蟹黄,白肉,再加上醋和姜的小料,,令人回味无穷,使得很多外地人驾车专门来白洋淀品蟹。

  白洋淀的河蟹,40-60元一斤不等,根据季节、种类、大小、雌雄,河蟹的价格时常也会有所浮动。

  白洋淀旅游攻略

白洋淀:沉醉在万亩荷塘之中

万亩野生荷花——“西淀风荷”为原新安八景之一,被誉为“淀上仙境”,也称之为荷花大世界。春季游览,淀水清清,小荷初露尖角,叶儿覆水含露,清丽可人…[详细]

  >>北戴河吃海蟹

  螃蟹是海滨主要海产品。种类较多,尤以梭子蟹为佳,其特点是形体较大,身形扁长,为浅青色。当地又称其为“大海蟹”。春季,母蟹较肥;秋季,特别是深秋,海蟹体大肉肥,最重可达一市斤左右。海蟹的蛋白质含量高,是老少皆宜的风味佳品。其加工和食用方法多种多样,通常情况下,将其用清水蒸熟,即可食用。熟蟹不宜长时间存放,以一天为宜,若再食用,只需热蒸,再稍加醋、蒜末、姜末提味,则更适口。北戴河旅游开放以来,品食海蟹的中外游人,已形成系列谱系:油烟蟹块、烤蟹盖、渤海全蟹、清蒸海蟹等。

铁板蟹
北戴河铁板蟹

  铁板蟹是北戴河特有的一种小蟹,专门钻在沙土里面,身材细长,两角有两个小圆圈,酷似两只眼睛。其肉味鲜润,蟹黄量多,膏脂丰腴,食来沁人脾胃。一般餐馆以红烧、清炖为主。

  >>北戴河旅游攻略

北戴河海滨度假区游玩攻略

北戴河海滨地处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心的西部。是秦皇岛的城市区之一!这里气候宜人,二十里长、曲折平坦的沙质海滩,沙软潮平,背靠树木葱郁的联峰山,自然环境优美…[详细]

  北戴河吃蟹贴士:

  如果您准备在集市买好螃蟹去农家院自己烹饪,一定要记住,买螃蟹的时候要自己挑选,不要信任集市上的卖家。小编曾经亲身体验,那里的卖家手法极快,他们就像魔术师一样在下面拨动螃蟹腿,让你认为这就是活的,但交钱后才看到,原来都是一场“手法魔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