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品意境 京郊去露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9月20日14:39

露营燕山天池湖畔
露营燕山天池湖畔

  秋色醉人笼月夜

  赏月关键词:水库、秋意

  露营目的地:延庆燕山天池

  前往理由:

  提到燕山天池,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有些陌生,但如果提起它的另一个名字,或许你又会感觉亲切——白河堡水库,它担负着为密云水库、十三陵水库补水 和调节的重要作用。这是一座建在白河干流上的水库,是北京海拔最高的水库,有“高峡平湖”之美称。中秋时节,当城里还是一派葱茏之时,燕山天池和周围的群 山早已浓妆艳抹,秋意盎然。此时若在这里露营、赏月,必是相得益彰的亮点。

燕山天池湖畔此时已秋意盎然
燕山天池湖畔此时已秋意盎然

  赏玩小方案:

  午饭后,驾车到达燕山天池湖畔营地。扎营后,开始进行秋色主题摄影,架好鱼竿垂钓,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做,只是坐在湖边晒晒太阳、发发呆。夕阳西下之时,可以开始湖畔烧烤盛宴。餐后静等月上树梢,赏月观水。

  次日,有精力者可以进行环湖自行车骑行(这一带的公路极其适合自行车运动),或者小小地进行一次登山运动。运动之后拔营返程。

  印象最深的是,燕山天池的秋意显得很浓,夕阳把湖畔的那些树叶照得越发金黄透亮。我们一群朋友在湖边支了烧烤架,一边烧烤一边涮肉,谈天说地。 尤其到了夜里,月光洒在平静的湖面上,岸边还有拖着细渔网的渔船,就着月朗星稀的浓浓月色,感觉特别宁静。我们就在这没人打扰的湖边欣赏着班得瑞的音乐, 感觉出奇地快乐,这也许就是户外生活的最大乐趣。同行的朋友,有的喜欢摄影、有的喜欢运动、有的只喜欢享受宁静。这下,在这儿全找着归宿了。

  TIPS

  ●进入秋季防火期,燕山天池不能进行篝火活动。

  ●中秋时节,燕山天池一带气温较低,应带足防寒服装。

  ●在山前水库管理处培训中心可以用餐。

  延庆康西草原

  推荐理由:草原民歌《敖包相会》是一首描述在迷人的月夜里,一对恋人为追求爱情而抒发的真实情感。今年中秋月圆之夜,你再不用拖家带口远赴北国草原,就在京郊同样也能“敖包相会”。延庆康庄西部的“康西草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一处草原。一样的月光,一样的情愫,一样美丽的草原,时不我待,还不赶紧准备露营装备,去康西草原让明月见证你们的“敖包相会”!

  露营赏月方案:

  下午驾车到达延庆康西草原所在的村庄——大王庄村,提前在当地农家院享用晚餐,然后奔赴康西草原安营扎寨。当明媚皎洁的月亮升上天空的时候,在月朦胧鸟朦胧的氛围中,你俩可以尽情享受最甜蜜的二人世界。第二天天气好的话,可以在康西草原骑马,或者就近去野鸭湖湿地游玩。

  Tips:

  1.康西草原门票20元,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门票50元。

  2.在康西草原骑马,30元/小时。

  3.大王庄村有很多农家院可以提供用餐和马匹服务。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