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品意境 京郊去露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9月20日14:39

到了小五台方能领略它的美
到了小五台方能领略它的美

  登高山欲揽明月

  赏月关键词:高山、清新、幽静

  露营目的地:蔚县小五台山

  前往理由:

  京西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号称“华北屋脊”,保护区的东、南、西、北、中各有高山一处,又相互相连,故称之为“小五台山”,其势连绵起伏,峰峦叠 嶂。保护区内仅海拔23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50多座,其中主峰“东台”(峰)海拔2882米,是华北地区第一高峰。小五台山有丰富的生物资源,被称为 “天然植物园”“天然野生动物园”。在平均高度超过1800米的高山上露营、赏月,谁敢说不爽?

  赏玩小方案:

  D1.驾车或乘坐前往蔚县的长途汽车,中午到达金河口村。在西金河口管理处招待所午餐后,由当地向导带领开始登山(走北台-中台-东台线路)。 体力好的可以越过中台,直达小五台山最高峰东台,再原路返回中台露营地。天黑前搭建好帐篷,并进行隆重的集体营地晚餐。当月朗星稀的时候,大家可以举杯共 饮,轮流吟诗颂词,共同赞美这个美好的中秋之夜。当然,找个侣伴,猫到僻静处晒晒月光、讲讲悄悄话也未尝不可。

  D2.有精神头的可以早点起来拍摄“华北屋脊”上的第一缕日光,爱睡懒觉的可以睡到自然醒。早餐后,就可以慢悠悠地拔营下山返程了。

  小五台山是户外运动者的最美天堂,一年四季都有看头,登山和露营更是这里必不可少的基本体验项目。由于小五台山保护区远离城镇,不受光污染,所 以这里的月亮更皎洁、更纯粹。只是中秋节时山上的营地已经有了雪迹,露营时需要带防低温的羽绒睡袋和服装。无论如何,为了赏月,这里都是无可挑剔的完美所 在。尤其是赏着美丽的月色,咂着白酒御寒赏月,人生何其妙也!在这里赏月,真的可以见证“明月未出群山高,瑞光千丈生白毫”的那种神奇景象。

  小五台山是勇敢者的乐园,于是,登山、露营、穿越便是这里标准的放松方式。当然,生态摄影更是这里的美妙体验。

  TIPS

  ●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门票60元/人。

  ●进入小五台山保护区,驴友通常会在山下金河口村的农家吃饭。推荐“小赵之家”,可提供向导服务。

  ●9月中下旬,小五台山山上很冷,根据自己经验以及体力量力而行,建议配备专业户外服装及装备(带足御寒服装和标准抗低温睡袋),并与有经验的“驴友”结伴而行。如果你不是酒精过敏者,建议赏月之际,喝上几口白酒御寒提神。

  ●乘车去小五台山,可以从北京乘坐去蔚县的长途汽车,在西河营下车,再转乘到金河口的汽车或租车到达。

  到了小五台方能领略它的美。

  露营燕山天池湖畔。

  燕山天池湖畔此时已秋意盎然。

  丰台卢沟桥畔

  推荐理由:如果说“在卢沟桥畔赏月排名第二”,那么谁还敢排第一呢?其实早在小学的时候,就从语文课本中知道了“燕京八景”之一“卢沟晓月”的盛名。至今,那优美的诗句仍然萦绕耳畔:河桥残月晓苍苍,照见卢沟野水黄。树入平郊分淡霭,天空断岸隐月光。你能理解乾隆皇帝在卢沟桥畔赏月时所抒发的那种兴奋、轻松的心情吗?如果不能,那么不妨来卢沟桥畔露营,亲自体验一下皇帝欣赏拂晓月色时的心情吧!

  露营赏月方案:

  卢沟桥距离市中心很近,只需入夜时分在桥头草坪处搭好野营帐篷即可。静待美丽月亮倒映在永定河水中,月光最为明媚皎洁时,便可“水调歌头,把酒问月”。当然,乾隆皇帝为卢沟桥赋诗“代言”是在拂晓时分赏月之后有感而发,若想效仿乾隆赏月,要打起精神起个大早哦。

  Tips:

  1.卢沟桥景区门票20元,宛平古城免门票。

  2.闲暇无事,可以漫步走上卢沟桥头,亲自数一数卢沟古桥上那憨态可掬的石狮子到底有多少。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