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360°叹亚运广州 13条线路畅赏新颜(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10日11:18

  广州——天蓝、水清,城美、路畅,经历蝶变的新广州更让我们引以为傲。在城市的新中轴,从“圆润双砾”到“月光宝盒”,从“通透水晶”到婀娜“小蛮腰”,我们感受到城市的一天天变化,更领略到新广州的无穷魅力。


广东博物馆
广东博物馆

  【 广东省博物馆:到“宝盒”里寻宝 】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由省政府投资9亿元倾力打造。这座设计独特的建筑,外观犹如一个精雕细琢的透雕宝盒。新馆采用巨型桁架悬吊结构体系,在中部沿边长67.5米的方形四周布置钢骨混凝土剪力墙,在剪力墙上端设置8榀跨度为67.5米且两端各悬挑23米、高6.5米的大型空间钢桁架,沿悬臂桁架外端设4榀封口桁架,再在封口桁架下伸边长6米的箱型钢吊杆,悬吊3~4层楼面体系。由博物馆大厅向外延伸为绿化园林,与文化艺术广场融为一体。绿化设计如盛载宝物下的丝绸,散落有致,形成城市中的一个表演舞台。该展馆包括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三大部分。此次主要参观历史文化馆,历史文化馆位于该馆的4楼,在这里,我们看见了用丰富的物证和文献重点展示广东三大民系,海上贸易历史、广东华侨史和近代史,显示广东对中华文化的独特贡献和创造智慧。市民凭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就可领取入场券。

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

  【 广州大剧院:首创“环抱形”看台 】

  新修建的广州大剧院成为华南地区最高水平的艺术表演中心和广州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标志性建筑,成为与京、沪齐名的国内三大剧院之一。这里可以近观亚运会开闭幕式场地“海心沙”。隔江眺望“新电视塔”。这座出自国际设计大师扎哈哈迪德之手,又有全球顶级声学大师配合设计的建筑,历时4年半精心建设,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对象。

  除了出色的建筑设计外,全球顶级声学大师,迄今唯一活跃在设计界的声学界最高奖“塞宾奖”得主——马歇尔,捧出了他酝酿20多年的一个新理念:“双手环抱”式看台。广州大剧院采用了全球首创的不规则的“环抱形”。“双手环抱”即观众厅池座两侧的升起部分和楼座挑台交错重叠,看台犹如“双手环抱”。每年有50场免费演出供广大市民观看。

新电视塔
新电视塔

  【 新电视塔:纤细婀娜“小蛮腰” 】

  登上“世界第一高塔”,总高度达到600米。具有观光旅游、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功能的大型公共综合性设施。登临高处我们清晰地俯瞰到了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一个活力、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尽收眼底。450米塔顶作为空中观览广场,已经安装了16个高空观景舱,每舱可最多乘坐6名游客,环绕塔顶一周约20分钟,可以更方便地俯瞰广州全景;376~450米为广播电视发射机房、约1900平方米的双层旋转餐厅和观览大厅;334~355米为空中茶室和设备用房;147~168米为旅游景区和休闲区;84~116米为特效电影和高科技游乐区;32米以下为礼仪大厅和多功能厅。新电视塔将于9月10日试营业。

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
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

  【 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细品啤酒厚重历史 】

  该馆座落在美丽的珠江河畔——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内,博物馆入口处设置大型的啤酒文化活动广场。首层的功能包括:多功能展厅、纪念品商店、休闲酒吧、绿化庭园和世界展馆。二层的功能布置有:珠啤馆、未来馆及综合展示馆。特色酒吧将直接从生产一线引啤酒管道过来,供应最新鲜的啤酒,嘉宾一边品尝啤酒,一边欣赏珠江景色。

  馆内《啤酒海洋》浮雕格外醒目,别致生动的老式运酒马车热情地向人们打着招呼。远古时期啤酒的厚重历史,被展示在墙壁上一幅幅古朴精彩的连环画中,每一幅都讲述着不凡的故事;博物馆导游热情的讲解生动有趣,每一处都值得细细品味。每一个展厅都呈现出虚拟灌酒、醉酒长廊、手拉播放片、拼图、啤酒生产模拟操作等啤酒制作过程。馆内还收藏着上百种特色啤酒陶瓷杯,很多杯上记录着早期啤酒作坊生产的场景,还有近150个国家的220多种啤酒展示。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