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驾长三角戏水 一路涟漪消退滚烫温度(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8月24日11:30

金鸡湖
金鸡湖(新浪旅游配图)

  金鸡湖:湖光潋滟下的特有美感

  游览感受:登上苏州吴中胜地虎丘山朝东远眺,便能不经意间看见一泓碧波在阳光下闪耀出迷人的光彩,在陷入这双眼迷离间的美感后便会深深地沉沦之中。悠然间,不由地叹出一声“金鸡湖”。美丽的湖泊因为传说有金鸡落于湖中而得名。它原先只是万倾太湖的一个支脉。机遇的垂青让它在苏州工业园区快速升级,有了种无与伦比的明媚。随之,金鸡湖成为了目前中国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园。一旁的湖滨大道是由美国易道公司进行的景观设计,从北到南有香樟园,城市广场,游艇码头,水中舞台和湖滨长廊等景点组合而成。在整个长约2公里的旅程中,所有景观都显得相当别致,现代感实足,可以堪称中国的达伶港。微风轻抚后,那湖面上的水波潋滟,竟而变得妩媚起来。

  景区活动

  迷人的大型水景

  金鸡湖大型水景相当具有知名度。水岸水景系统有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激光、喷火等多种功能,每逢节假日都会进行水景表演,为金鸡湖增加了新的光影及动感效果。

  据了解,激光投影、水幕电影、艺术喷火与音乐喷泉是目前公认的水景中最高的表现形式。金鸡湖大型综合水景系统将四者有机结合,根据金鸡湖水面浩大的特点,在总体风格上一改姑苏温山软水的轻柔,体现大气、热情和壮观。同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基础上建设的一条南北长70米的喷火装置,在喷泉表演中通过腾越而出的巨型火龙会展现出“水火相容”的奇妙景象。

  国内最大水上摩天轮

  苏州金鸡湖上有着个直径120米的摩天轮,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上摩天轮。其一共架设的60个轿厢,可同时容纳360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的时间约为25分钟。摩天轮所有的轿厢都是从瑞士进口的,从产品等级上来说,与著名的“伦敦眼”相同。而一个轿厢的造价相当于一部奥迪A6轿车。整个摩天轮组件也全部都是进口的,并由国外团队进行安装。

  饶有情趣的“敞蓬双层观光巴士”

  来到湖畔一定要寻觅到些适用的交通工具。当地的“敞蓬双层观光巴士”必然是个最佳的选择。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巴士都会环金鸡湖转一圈,统一的票价为两元。上车后,游客可以坐在顶层,举起相机狂拍。相信那眼前的绿草无际,樟树如林,都会美丽得幻化成一道最为绚烂的风景。

  时报提示

  1、金鸡湖,位于苏州东部。其湖面面积达10768亩,水深平均2.5至3米,为一浅小湖泊,有河道与周围水系相通。湖中盛产鲢、鳙、鳊、鲫等鱼类和青虾、河蚌等水产品,为苏州市重要的水产基地之一,曾创造过万亩湖面亩产150公斤鲜鱼的全国高产记录,珍珠、泥鳅等还远销国内外。

  2、从上海到金鸡湖的自驾车线路为:上海→沪宁高速→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金鸡湖。

  3、位于金鸡湖西的左岸商业街中西交汇,乡土特色与异域风情并具,是一个都市休闲娱乐的特色消费场所。左岸商业街一期建筑面积为2.3万平米,店面以餐饮为主,品种丰富,从港式早茶到台式点心,从川味馆到苏州本土品牌店,从家常小炒到鱼翅豪华餐,提供了多种选择。相信来此聚餐,肯定会有多种不同的丰富选择。

西湖
西湖(新浪旅游配图)

  西湖:四季中的浓妆艳抹总相宜

  游览感受:人间天堂的西湖像是一首无需多加描绘的美丽诗,每一次的遣词造句都会有着别样的深意。漫步于此间,总会发现不同的风景。近年来,西湖的生物治理已初见成效。甚至50年来,第一次达到了能见度为“1米”的程度。以至于,让在断桥上、垂柳旁的闲庭信步,多带了些看着通透的湖面才会涌现出的一种甚是小资的悠闲。

  景区活动

  遍布的名胜古迹慢慢逛

  细细追溯西湖的历史,最早可以始于唐朝。盛传,在唐朝诗人白居易和苏东坡任杭州地方长官时,都悉心治理西湖,疏挖湖泥,兴修水利,而且使得西湖主动构成了湖中三岛、白苏二堤、湖上塔影等的佳丽景色。随着时间推移,中国民间开始传诵:“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佳是杭州。”杭州西湖之美的说法。

  “白娘子”的传奇从未远去

  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总是每次提到西湖不得不提的段子。虽然有些落俗,可对喜欢怀念的人来说,亦是个绝美并且不容错失的传奇。

  有空去灵隐寺转一转,除了虔诚外,更有可能是份动容。寺庙位于杭州西北,前临冷泉,面对飞来峰,始建于东晋,属我国佛教禅宗十刹之一,为西湖第一名胜。天王殿上悬“云林禅寺”匾额,为清代康熙手书。

  西湖畔绝世才女林徽因纪念碑

  为纪念近代著名建筑学家、作家林徽因,西湖正式建碑纪念生于此地的一代才女。1904年,她生于杭州陆官巷。以其文高雅俊秀,而有“中国一代才女”之称;她毕生致力于我国的建筑事业,并与丈夫梁思成共同编著《中国建筑史》以及筹备建立清华大学建筑系、设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中国人民英雄纪念碑,被国外学者誉为“中国建筑之魂”。

  杭州在2006年西湖畔的花港公园西里湖南岸设置林徽因纪念碑。整个的设计灵感取自林徽因的形体和文字两个元素。形式上采用透空林徽因剪影,碑文选取林徽因所著《平郊建筑杂录》中有关“建筑意”的一段文字,反映她最核心的学术思想及诗人文采。

  时报提示

  1、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西湖的水面面积约4.37平方公里,湖岸周长15公里。水的平均深度在2.27米,最深处在5米左右,最浅处不到1米。湖南北长3.3公里,东西宽2.8公里。美丽的苏堤和白堤将湖面分成里湖、外湖、岳湖、西里湖和小南湖五个部分。

  2、从上海到西湖的自驾车线路为:上海→沪杭高速→杭州(经过杭州环城,杭州北出口均不出去)→顺大路→黄龙体育馆→西湖。

  3、西湖周边的小吃如小鸡酥、榴莲酥、雀巢鸟窝、麻球王、港汇笋尖虾皇饺、南宋定胜糕、豆沙包、天下第一包、木瓜酥、香炸雪梨、片儿川面、蟹黄小汤包、葱包桧、三丝面疙瘩等,都是地方一绝。对于贪吃的人来说,肯定要好好的品尝一番。

  4、另外,杭州菜以其质优价廉风靡江南。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浙菜,它的“清爽别致”是最大特色。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就曾盛赞“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杭州天香楼的东坡肉、楼外楼的西湖醋鱼名扬中外。杭州奎元馆的虾爆鳝面,知味观的幸福双点心、湖州丁莲芳千张包子也不遑多让。于此的收获,必定饕餮。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